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邀请赛 > 总统杯群芳

俄罗斯女排公布总统杯名单 索科洛娃加莫娃休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7月04日08:01
俄罗斯女排总统杯名单
俄罗斯女排总统杯名单


  北京时间7月4日,俄罗斯排协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2011年总统杯(叶利钦杯)的17人参赛名单,除了核心球星索科洛娃和加莫娃、以及后排保障核心克伦琴科娃由于各自原因没有入围之外,世锦赛选手布洛达科娃、梅尔库洛娃、科舍列娃和N-冈察洛娃等实力悍均将随队参赛。

  按照原计划将分别于7月份和9月份相继归队的加莫娃和索科洛娃,并没有出现在本次总统杯的大名单中,主教练库斯尤特金在两翼进攻端圈定六位攻手暂解燃眉之急,科舍列娃和N-冈察洛娃两位世锦赛选手将联手承担起调整强攻的重任,而前者更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俄罗斯女排目前需要适应在加莫娃和索科洛娃缺席的情况下如何出战。同时,布科雷耶娃、瑙莫娃、法蒂娃和马科诺也分别得益于在前排进攻和后排保障方面的优势携手入围总统杯名单。

  俄罗斯女排在副攻方面继续由布洛达科娃、梅尔库洛娃和佩亚佩尔金娜三位大将坐镇,去年世锦赛成员穆塔扎耶娃(现改随夫姓康斯坦蒂诺娃)在俄超联赛中主打接应得分位置,重回国家队后暂时未能适应副攻端的攻防节奏而遗憾落选。此外,莫罗佐娃(原名塞多娃)和V-冈察洛娃同时作为替补选手被主教练库斯尤特金选定,而后者在定点拦网的高度方面占据优势。

  在女排世锦赛上坐稳首发二传的斯塔谢娃将继续承担起战术组织的重任,替补后备人选将由乌尔亚金娜和马琴科之间展开良性竞争,而前者无疑是在比赛经验上更胜一筹。同期入围国家队的新秀乌拉列娃此次未能搭上总统杯的末班车,显然是主教练库斯尤特金根据俄罗斯女排战术体系的要求,在权衡过后所作出的艰难决定。

  世锦赛主力自由人克伦琴科娃的因伤缺席,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俄罗斯女排的后排保障环节,主教练库斯尤特金不得不临时招入切尔诺娃与先期入围的卡贝绍娃和潘科娃巩固后防。作为总统杯的卫冕冠军,俄罗斯女排虽然缺少索科洛娃、加莫娃和克伦琴科娃三员主力,但是同样会全力以赴冲击“四连冠”。 (搜狐体育 胡延宇)

  2011年俄罗斯女排出征总统杯17人名单如下:

  二传(3人):乌尔亚金娜(Vera Ulyakina)、马琴科(Anna Matienko)、斯塔谢娃(Evgeniya Startseva)。

  副攻(5人):布洛达科娃(Maria Borodakova ,现随夫姓Borisenko)、梅尔库洛娃(Yulia Merkulova)、佩亚佩尔金娜(Maria Perepelkina)、莫罗佐娃(Yulia Morozova、原名塞多娃)、V-冈察洛娃(Valeria Goncharova)。

  主攻/接应(6人):法蒂娃(Olga Fateeva)、科舍列娃(Tatiana Kosheleva)、布科雷耶娃(Olga Bukreeva)、N-冈察洛娃(Natalia Goncharova)、马科诺(Lesya Makhno)、瑙莫娃(Ksenia Bondar、原名Naumova)。

  自由人(3人):卡贝绍娃(Ekaterina Kabeshova)、切尔诺娃(Ekaterina Chernova)、潘科娃(Ekaterine Pankova)。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