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山东鲁能VS深圳红钻

特鲁西埃:我的皮厚得像鳄鱼 中国足球该醒醒了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7月04日11:26

  青训·特鲁西埃

  阿曼很强,老布已做到最好

  本版图文 首席记者 沈坤彧发自济南

  靠输液的球队没有生命

  东方体育:你认为庞大资金的注入会提升中国足球的水平吗?比如说深圳凤凰,你们的同城球队,现在被又一家地产商接手了,这支球队会成为又一个恒大吗?

  特鲁西埃:这是一支球队,不是一家俱乐部。也就是说,他们就像是一个靠输液维持生命的人,当输液管被拔除的时候,他就死了。所以,我不相信……当然,当他们有钱的时候,一切都会运转得很好,但是没有根基。但同时,这也挺好,因为终于有人拯救了这支球队,让它得以生存,而球员也能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如果在这背后,投资人愿意真正建设一支俱乐部,投入更多的精力在青少年梯队的打造上,建立根基,参与中国足球的发展,这无疑是好事。但这就是问题所在,他们愿意这么做吗?我的回答是不,让现有的球员继续有球可踢,是的,他们只做到了这点。

  东方体育:一家俱乐部没有自己良好的青训体系,即使取得一时的辉煌也是很短暂的。

  特鲁西埃:是的,在中国,每家俱乐部都应该注重投入资金和精力培养年轻球员,但就像我们红钻还有凤凰,我们只有一支球队,此外什么都没有。这和日本就有很大的差距,非常大,危险也正在于此。我们花大笔钱投资球队,买高水平的球员,不幸的是在这一切背后,是空白的一片。这当然情有可原,老板出了这么多钱搞足球,都希望在最短的时间里出成绩,最直接的办法是引进外国和本土的优秀球员,但是很多国内的年轻球员就因此被埋没了。就像这支国奥队,有人跟我说真正能在俱乐部打上主力的不超过5个!你怎么能指望预备队球员拯救中国足球呢?而如果我们继续忽视青训体系,那么今后连预备队都凑不够人踢了!所以像凤凰这样的球队现在被收购,对于正在踢球的这批球员是好事,但是至于未来,应该注意了,这太危险了,一切可能在一夜之间结束,如果老板决定不玩了,那么深圳今后可能变成彻底的足球沙漠。

  东方体育:日本的青少年足球体系是怎样的?

  特鲁西埃:首先日本的球员在小学里已经接受正规的足球训练,每个俱乐部都有好几支各年龄段的球队,至少5至6支球队。他们组织正规的青少年的足球比赛,在挑选球员方面也做得非常正规。可以说,日本足球在小学阶段就已经远远超过了中国。中国的足球水平落后得可怕,而且一切朝倒退趋势发展,这一点在你们女足身上体现得最明显。当年法国足协决定进行改革的时候,他们用了三十年来做这件事。所以中国要从底层开始进行足球改革的话,至少需要二十年到三十年的时间。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