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巴西动态

玛塔球场跳舞巴西女足3-0 男足赛后动武0-0憾平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7月05日02:58
挡不住的玛塔
一起桑巴
挡不住的玛塔
内马尔表现让人失望
内马尔表现让人失望
委内瑞拉门将和狗赛跑
委内瑞拉门将和狗赛跑

  也许是惊人的巧合,北京时间昨天,巴西有三支国字号球队同时出现在国际比赛的舞台上,分别是男足国家队、女足国家队和U17国家队,不过他们的表现却各不相同。

  3:0大胜挪威,巴西女足真正“舞”的是桑巴;0:0战平委内瑞拉,郁闷的巴西男足赛后动了“武”;至于巴西U17国家队,他们和“亚洲巴西”日本联合贡献了五个进球……

  世界杯 巴西女足3:0挪威女足

  看!玛塔在球场跳舞

  绿茵场并不是男人们的专利,女人照样可以“跳舞”,甚至可以“飞翔”。北京时间昨天,巴西在女足世界杯上3:0大胜挪威,提前小组出线。胜利属于巴西,更属于玛塔,巴西女足的10号在高大笨重的挪威人面前,就像可爱的精灵肆意“飞翔”,她用行动告诉全世界,她也能踢出赏心悦目的足球。

  她会“强行超车”

  昨天,面对挪威后卫,玛塔超强的一对一能力得到了充分展现,她能向男人那样“踩单车”,也可以像罗纳尔多那样“强行超车”,用速度把挪威人远远甩在身后。

  第22分钟,接到后场的长传,玛塔面对来势汹汹的挪威后卫,从容把球趟过,第一位挪威后卫“倒下了”,玛塔还在前进,又一后卫逼了上来,玛塔玩起了“踩单车”,连续晃动,挪威后卫的重心早已被玛塔晃没了,此时找到空当的玛塔左脚劲射,直挂球门死角。这是一个“梅西”般的进球,行云流水,赏心悦目。巴西女足的胜利之门,就此打开。

  玛塔的表演还没有结束,下半场开赛仅55秒,玛塔如同喷射的火箭,从中场带球一路狂飙至禁区,在吸引三名球员包夹防守后将球准确地横传跟上的队友,帮助巴西女足再得一分。此后,玛塔在禁区内又一次轻松晃过后卫,巧射得手,帮助巴西取得3:0的大捷。此时,她又变成了“因扎吉”,禁区之王非她莫属。

  下半场,当玛塔在落后对手半米多的情况下,强行“超车”成功后,挪威主帅兰德森唯有在场边摇头的分了,赛后,兰德森沮丧地说:“虽然我们用尽全力,但是没人拦得住玛塔,没人赶得上她的速度。”

  她是绝对的天才

  毫无疑问,玛塔是这个地球上踢得最具观赏性的女球星,她就像是绿茵场上的“舞蹈家”,用舞蹈把对手晃晕。

  到目前为止,玛塔已经拿过5次“世界足球小姐”,她也是历史上唯一位连续5年当选“世界足球小姐”的球员,事实上,今年她才25岁,而且她只有1米62,是女足赛场上的矮个。女版梅西、梳辫子的马拉多纳、穿裙子的贝利……这是各路媒体赠予玛塔的“头衔”。

  世界杯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玛塔,面对如此众多的荣誉,为何从没有飘飘然?玛塔的回答颇具哲理:“我必须把脚放在地上才能踢球,所以我需要紧贴地面。”

  巴西女足主帅利马告诉媒体:“在队里,玛塔拒绝所有特权,她的待遇和其他球员没有不同。她是一个绝对的天才。”

  美洲杯 巴西0:0委内瑞拉

  瞧!桑巴军赛后动武

  作为卫冕冠军,巴西北京时间昨晨在阿根廷举行的美洲杯上终于亮相了。没有想到,面对弱旅委内瑞拉,拥有帕托、内马尔、罗比尼奥等众多明星的桑巴军,表现十分平庸,最终双方互交白卷。

  赛后,情绪低落的巴西人与委内瑞拉还动了手,对方主帅控诉巴西球员打了他。

  新三叉戟如同梦游

  昨晨,巴西阵中一位头发怪异的年轻小伙颇为引人注意,他就是有“巴西神童”之称的内马尔,尽管他才19岁,但是他早就被很多球队盯上了,而且身价已经达4500万欧元。对阵委内瑞拉,他和罗比尼奥、帕托组成了巴西新的三叉戟。

  比赛中,内马尔展现了他的足球天赋,能过人,能突破,也能传球,但是年轻的巴西小将太注重自己的个人表演了,与全队的节奏显得不合拍。有时,他在左路的多次突破,虽然最后成功了,但是因为花哨动作太多,等球传出来后,早已经延误了战机。

  赛后,国外媒体这样点评内马尔,“就个人表现而言,内马尔还算不错,但他对巴西的整体贡献不大。”而巴萨前青训主管比拉塞卡曾说,内马尔已经达到了小罗同龄时的水准,但是毕竟他在巴西联赛效力,还欠缺去欧洲的一些经验。

  除了内马尔,已经变成老大哥的罗比尼奥表现更加糟糕,干脆被主帅梅内塞斯提前换下,显然,罗比尼奥尚处于“度假”阶段,还没有回到比赛节奏中来,犀利的突破消失了,连射门的感觉也变得绵软无力。

  作为巴西的单箭头,帕托的表现则差强人意,有比较好的求战欲望和斗志,但是因为得不到多少支持,帕托并没有什么像样的射门。

  巴西球员赛后打人

  虽然巴西和委内瑞拉在赛场上表现平淡,但赛后却很火爆。据巴西媒体报道,赛后,有些兴奋的委内瑞拉主帅法里亚斯与内马尔之间有了一些不愉快的交流,这一点得到了巴西主帅梅内塞斯的确认,梅内塞斯愤怒地说:“比赛结束后,他咒骂了内马尔,他无权与内马尔交谈。只有我有权跟内马尔交谈,所以我去把内马尔拉了回来。”

  委内瑞拉人为何攻击内马尔?这与上半场巴西的一次进攻有关。比赛第45分钟,巴西左边后卫桑托斯后场抢断,委内瑞拉球员费多尔受伤倒地。但巴西并没有停止进攻。甘索左路直传肋部,内马尔禁区内推射,幸好被后卫维斯卡隆多碰出了底线。

  对于冲突,法里亚斯说:“打我的不是内马尔。但有人从后面打了我,但我没看见是谁,不过警察把我拉开了。”

  内马尔成为对方的靶子,更重要的原因是他有些张扬的性格。在球场上,内马尔不止一次利用花哨的动作过人,突破,在南美足坛,这样带有羞辱性的动作无疑会激怒对手。两周前的解放者杯决赛次回合赛后,桑托斯与乌拉圭佩纳罗尔赛后爆发力群殴,内马尔就是群殴中的主角之一。昨晨的这场摩擦,又是因内马尔而起,或许不是偶然。

  野狗大闹球场

  巴西与委内瑞拉的比赛,不知道是不是过于平淡,比赛过程中,居然有一条野狗冲进了球场。

  上半场第30分钟,当时巴西正在进攻,突然有一条黑色的小野狗慢悠悠地朝委内瑞拉的禁区走来,并跑到了委托瑞拉门将贝加跟前,为了驱赶小狗,贝加居然与狗比起了赛跑,显然他没有狗跑得快。之后,这条小狗还大摇大摆地走到了中圈附近,无奈之下,双方的比赛暂时停止,引来现场不少笑声。

  事实上,除了小狗,球场上还飞来了不少鸽子,驻足欣赏比赛。

  真假巴西共进5球

  世少赛 巴西3:2日本

  真假巴西共进5球

  这些年,日本足球一直在学巴西,昨天,在17岁以下世界杯1/4决赛中,真巴西3:2险胜“假巴西”日本队,晋级四强,在这场惊心动魄的比赛中,双方一共奉献了5个精彩进球。

  就技术而言,日本和巴西的差距在缩小,但是巴西人的身体更加强壮,后者牢牢控制了比赛局面,第16分钟,巴西利用角球率先破门,半场结束,他们1:0领先。下半场开赛仅仅2分钟,日本出现致命失误,巴西头号射手阿德米尔森一脚劲射破门,2:0。第60分钟,巴西球员利用出色的盘带技术再入一球,3:0,日本队似乎大势已去。

  不过此后,日本队展开了疯狂的反扑,第77分钟,他们把比分扳成1:3。第88分钟,日本利用门前混战的机会再次破门,2:3。比赛结束前,日本还有继续进球、扳平比分的机会,可惜面对空门,日本包抄球员未能及时跟进,最终遗憾告负。本版撰稿 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