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CBA绝对亚洲第一联赛 姚明是地标众老板不差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1年07月05日07:20

  CBA四大中锋全入NBA 鸟人安德森竟也是中国制造

  NBA和CBA之间有什么联系?当你脑海中出现这个问题的时候,一个人名必将第一个跳跃出来——姚明,没错,正是这个2002年的NBA选秀状元让CBA和NBA之间有了这么一座桥梁,相互沟通和了解的桥梁,是姚明的出现让更多的NBA球员知道了中国,知道了CBA,也让更多的球员更愿意到中国来尝试,而姚明事实上也是CBA向NBA输送的最成功的球员。

  在姚明之前,NBA绝对是CBA球员难以征服的一座高山,即便是王治郅在1999年就被达拉斯小牛队选中,但是直到2001年,王治郅才最终成行,而且由于王治郅类型和当时已被当做小牛队核心培养的诺维茨基过于类似,当时在国内没有对手的王治郅到了达拉斯也并未能将其全部的天赋展现出来,最终只能在NBA落得个跑龙套的下场——这和他当年在CBA中呼风唤雨无所不能的表现有着天壤之别。

  其实在王治郅之前,有着中国乔丹之称的胡卫东就曾有过和奥兰多魔术队签下10天短合同的机会,据说当时魔术队已经决定签下这名CBA的MVP,但是由于一系列原因,最终也未能如愿,胡卫东也就此失去了成为登陆NBA第一个亚洲人的机会。

  而在王治郅之后,急需大个球员的NBA将目光瞄向了海外市场,巴特尔最终没有通过选秀进入了NBA,而在姚明之前,王治郅和巴特尔的那次“中国德比”成为了中国长城最好的宣传阵地。此后,在CBA扬名立万已经没有对手的姚明在2002年被火箭队看中——休斯敦的目的很简单,在奥拉朱旺之后,休斯敦需要一名中锋来帮助这支球队走向复兴之路,而2002年的状元签给了他们这个机会,最终姚明也用自己的努力和水平给了休斯敦满意的答案,只不过姚明的伤病让他未能帮助火箭更进一步。

  在三大中锋全部进入NBA的背景之下,2003年的选秀大年,CBA的又一个年轻人薛玉洋也进入了NBA球队的视野,只不过最终薛玉洋并未能取得预料中的进步,直到现在他还只能在CBA中厮混。

  直到2006年世锦赛之后,已经在CBA难觅对手且极富潜力的易建联被NBA球队相中,其丰富的比赛经验以及出色身体素质和扎实的基本功让整个NBA为之痴迷,最终他在当年的第六顺位被密尔沃基雄鹿队选中,只不过可惜的是,易建联很多时候都处于状态起伏期,而一而再再而三的交易和伤病也让他一直未能打出人们期望中的水准。

  CBA似乎就是为NBA培养大个球员的摇篮,除了这四名中国国家队的历任中锋之外,CBA还给NBA输送了两名美国籍的内线球员!现在大家都知道鸟人克里斯-安德森的大名,但是在他大学毕业之后因为技术粗糙而没能被NBA球队看中,直到他在CBA的江苏南钢队磨砺了3年之后才最终被丹佛掘金看中并一直在NBA效力至今,并且凭借自己出色的防守能力争取到了一份NBA的中产合同。除此之外,2009-10赛季在上海大鲨鱼效力的中锋塞勒也是因为选秀失败而来到CBA,但是仅仅一个赛季之后他就在菲尼克斯太阳队找到了一份工作,尽管只是龙套,但他也是从CBA走出的又一名大个子。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