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海耶斯:姚明没和我说他的未来 确信我将成队长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7月05日10:48

  “趴街”不是我风格

  《篮球报》:我现在仍然能说你是火箭的球员吗?因为你现在已经没有合同在身了。

  海耶斯:是的,你仍然可以说我是火箭球员。

  《篮球报》:这样说来,你是希望继续与火箭签一份合同的?

  海耶斯:嗯,这个嘛,我们到时得具体看看情况而定。我们现在要等待商谈的机会,现在都是悬而未决的。现在我还是一名火箭球员,直到自由市场开放。除非我和其他球队签约,我才会变成其他球队的球员。

  《篮球报》:NBA现在停摆了,很多球员都在用不同的形式表达自己的心情,霍华德、阿里纳斯都去“趴街”,这些我想你在微博上都能看到,你会去这样做吗?(关于“趴街”,详见20版)

  海耶斯:不,我可不会去趴街,这不是我风格,我知道那是怎样的,但是我可不会参与,我还会去好好训练,我可不想去。

  《篮球报》:那你有没有听说其他的火箭球员去搞这个的?

  海耶斯:不,我现在还没有听说他们去搞这个。

  《篮球报》:既然你现在没有合同在身,你有没有考虑过来中国打球?

  海耶斯:我曾经想过的,那确实是考虑的选项之一。你知道,我这是第四次来中国了,之前几次和姚明一起在这里打慈善赛,给我争取了不少中国的粉丝,我想在这里打球会充满乐趣。

  《篮球报》:我听说肯塔基大学的主教练约翰·克利帕里力邀你去参加他们的训练营,你会去吗?

  海耶斯:是的,是的,我多半会在9月份赶往那里。他给我发短信,邀请我去。我们停摆了,他们那里有训练的设备,所以我绝对会好好利用这个优势。

  《篮球报》:上个赛季应该是你职业生涯打得最好的赛季了,身体上和精神上,你是否还是当年那个查克?

  海耶斯:不,我更加成熟了。尤其是我思维的过程,有利于我的比赛。我在这个联盟待了5到6年了,精神上我感觉每一件事对我来说都放慢了脚步,我的比赛成熟了,思维的过程也成熟了。

  《篮球报》:你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海耶斯:我想是我的侵略性,不只因为我是一名防守球员只做好防守,我会更多地给球队带来进攻,我知道那能帮上忙。

  《篮球报》:我想你的职业生涯有两次重大的飞跃,一个是你的菜鸟赛季,从发展联盟到NBA的转变,另一个则是上个赛季,你打得非常棒。

  海耶斯:这两段时期对我来说都非常重要,没有孰轻孰重,对我来说都是非常特殊的赛季。上个赛季对我重要是因为火箭是一支非常棒的球队,菜鸟赛季所以伟大是因为我是从发展联盟争取过来的。所以都非常特殊。

  《篮球报》:你是继奥拉朱旺之后第二位拿到三双的火箭中锋,那场比赛对你来说具有怎样的意义?

  海耶斯:当然,三双表现确实是一项伟大的成绩,但是当时和勇士打比赛,你知道我的家人都会去那里看比赛,我家就在加州。那是对我的激励。

  《篮球报》:当一些年轻球员初入联盟有所挣扎的时候,尤其是那些从发展联盟过来签短合同的球员,他们总是提到你,用你的事迹来激励他们自己,当你遇到这些球员的时候,你会怎么对他们说?

  海耶斯:事实上,我没对他们说什么,没有对他们说我多么热爱我的比赛,我怎么打比赛,我也不会说一些精神上勉励的话,给他们什么建议。但是我在篮球场上的作为正是我传授他们最好的方式。我的精神在那里,那比我对他们说些什么要强多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