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搏击动态

分析:居马别克摔法强势 陷入僵持或遇游击苦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金钟
2011年07月06日17:27
 居马别克比赛资料图

  北京时间2011年7月8日,2011“紫禁之巅”世界武术综合搏击王者争霸赛将在北京首钢篮球中新首站揭幕。来自南非、英国、加拿大、美国的五位外籍选手将逐个与中国选手展开较量。本次赛事是由北京武术院主办,北京博客森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正汉风国际文化发展公司共同承办的北京顶级搏击赛事。

  【比赛对阵

  作为当晚中外对抗的首场较量,中方选手居马别克-吐尔逊将与对手南非泰拳冠军沙耶展开较量。下面我们将从技术实力、优缺点、比赛场面不同方面对本场双方选手展开全方位分析:

  通过以往的比赛中不难看出,居马别克的身体条件十分出色。尤其是拥有传统新疆选手作风硬朗、体能好、抗打击能力强的优势。在比赛中往往拳、腿发力量十分巨大,即使对手通过格挡,也会被造成不小的冲击。

  从技战术上看,居马别克曾在张铁泉俱乐部修习,技术全面过硬,在综合搏击中尤其擅长摔法、降服,拥有不俗的前两回合KO能力,目前MMA战绩22场全胜。在此前的山西终极格斗拳台曾以16场全胜的骄人战绩名声大噪,同时在北京终极勇士冠军和广西中泰KO赛中一举夺得冠军。

  不过与技术完全成熟的世界顶尖选手相比,居马别克同样存在自己的劣势。在比赛中往往因为拼的过凶造成体能消耗过快,无法更好的分配自己的体能;且因为出击的频率过快和压倒性的打法导致缺乏对对手有效部位的打击。

  与中方选手相比,对手来自南非的沙耶(Irshaad)在世界泰拳轻量级拳坛同样堪称高手。并拥有2007年世界泰拳冠军,09年和2010年两届世界泰拳理会轻量级冠军。由于世界上有大量的泰拳高手集中在轻量级阵营当中,因此每一位脱颖而出夺得冠军的选手都可谓是身经百战、经验丰富的老手,因此本站中方居马别克的对手沙耶在技术实力上绝对不容小视。

  由于此前沙耶所参加的比赛多为泰拳规则,因此在站立技术上变幻莫测的肘击、飘忽不定的拳法,以及擅长以游击战术寻找战机的打法肯定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甚至克制中方居马别克的凶猛型打法。不过面对擅长摔法的居马别克,沙耶能否在地面进攻中也表现出堪比自己站立技术一样的水平,将是本场比赛决定胜负的关键。

  分析整场比赛,代表中方首场出战的新疆选手居马别克在比赛中赢面较大,如果可以把比赛迅速拖入地面阶段,将会直接占据场上优势甚至一举拿下比赛。而在站立比赛中对手的游斗水平和体能抗击打能力十分关键,如果在比赛前两局抗住居马别克的猛攻猛打把比赛拖入僵持阶段,那么随后对中方选手来说将会变得相对艰苦。

相关新闻:
23岁新疆猛男22场全胜 亮剑紫禁之巅PK南非冠军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