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5轮 > 八方评论

齐鲁晚报:当对手都不再怕鲁能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7月07日08:09

  对敌人宽容,就是对自己残忍。

  这话虽有些偏激,但用在鲁能身上一点儿也不过分。河南本赛季实力大退步,此番“鲁豫有约”就靠拼命来弥补;鲁能兵强马壮猛将如云,却得饶人处且饶人,以和为贵,等对手进了球再奋起直追。莫非,鲁能就是冲着平局去的吗?

  鲁能低价处理过的徐洋,险些让老东家再喝一顿苦酒。当然,河南队下半时的那个闪电进球若无鲁能“贵人”相助,门神杨程肯定会十拿九稳力保城门不失的。不过,徐洋这小子一打鲁能就来劲儿,就有进球,的确让人难以理解。莫非,徐洋真是鲁能的克星?下个赛季再花高价把他买过来算了。

  或许,这场尴尬的平局唯一能感到满意的,非韩鹏莫属。他得到了王永珀毫不吝啬的支持,找到了久违的空霸感觉。本赛季至今,尽管韩鹏一如既往地勤勉,但搁不住豪华中场慢吞吞的倒脚,输送给他的炮弹还大多都是哑弹,根本不响。这一次,韩大将军脑袋后面像长了眼睛,那一记头球攻门,简直帅呆了。

  鲁能之所以很多场次赢得让人揪心,平得令人不爽,输得被人痛批,是因为对手都不再怕它!不再像当年比赛还没打,对手就泄气,以少输球为目标。如今,鲁能的中场虽然豪华,但盛名之下其实难副,有的球员都快成友好使者了!经过伊万一折腾,鲁能中前场都不知道怎么进攻了,因此,现在怀念图巴的球迷格外多。一旦鲁能进攻不再华丽,人家对手还怕它干哈呀!

  邦弗雷雷一来,河南队靠名帅提升了战斗力和凝聚力,逼平鲁能,让河南队保级看到耀眼的曙光。而刚刚起了势的鲁能带着一分尴尬地离开中原,与烧钱不眨眼的广州恒大差距又拉大了。恒大14场还没输过,都快赶上练就葵花宝典的东方不败了。

  照此势头下去,广州队夺冠已然是大概率事件。但是,赛季尚未过半,鲁能还有机会,只要卫冕的希望还在,哪怕是理论上的,仍要战斗到最后一刻,给球迷送上精彩的比赛。还是那句话:胜也爱你,败也爱你,不拼不搏不爱你。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