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阿根廷动态

贺炜:阿根廷太乱像昔日皇马 徐阳:梅西缺帮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竹千阳
2011年07月07日11:00

视频-美洲杯梅西低迷米利托送礼 阿根廷0-0遇两连平


  北京时间7月7日8时45分,2011年美洲杯第二轮小组赛开始打响,最终阿根廷0比0与哥伦比亚互交白卷遭遇两连平。此役,负责解说比赛的央视名嘴贺炜和徐阳均作出精彩点评。贺炜表示,哥伦比亚打出进攻优势,阿根廷的进攻形式单一且打得杂乱无章。而徐阳则认为,阿根廷不是一个整体在踢球,中场过于缺乏创造力。

  作为2011年美洲杯东道主,阿根廷被认为是本届杯赛的夺冠第一热门,然而首场比赛1比1战平玻利维亚的潘帕斯雄鹰表现却并为让人满意,而队中巨星梅西更饱受球迷质疑。对此,徐阳在赛前进行了系列解析:“梅西之所以表现不佳是阿根廷队内核心过多所致,而梅西在巴塞罗那却是球队的绝对核心,有伊涅斯塔、哈维等做支援。”在谈到本场比赛的看点时,两位解说员一致表示,上赛季欧冠联赛最佳射手梅西PK欧联杯最佳射手法尔考是最大看头。

  本场比赛,阿根廷依旧祭出三前锋阵型,梅西、特维斯、拉维奇均获得首发。开场之后,蓝白军团打得相当谨慎,在中后场耐心倒脚,但鲜有破门良机。对此,徐阳解析到:“阿根廷暴露了一大顽疾,中场缺乏创造力。”第14分钟,阿根廷获得一记任意球机会,门将马丁内斯在关键时刻用手将球托出,贺炜笑称:“上帝之手再现,只可惜这上帝之手来自哥伦比亚的门将,正是在关键的一托使他们逃过了一劫。”紧接着,比赛节奏逐渐平稳,解说员忍不住开起了场上裁判的玩笑,贺炜戏称当值主裁似警察:“今天的裁判吹着哨子,带着有线的耳麦,主要用于及时与边裁进行沟通交换意见,兜里装着红黄牌,腰间还别着一个小喷头,以备出现意外之时防身之用。就现在的装备,如果再戴上一个头盔,然后再配个警徽和职员编号,那就成为警察了,而且还是一个特警。”

  此后,场上局势开始转变,阿根廷整体浑浑噩噩,相比之下,哥伦比亚则攻势极为有利,且有过多次威胁攻门,只可惜未能把握机会使对方暂时“幸免于难”。对此,贺炜点评道:“阿根廷进攻形式单一,哥伦比亚的进攻却相当有威胁。前30分钟,无论是进攻方面还是防守方面都应该让主教练三思,如今的这支阿根廷队大牌云集在豪门俱乐部效力的很多,但实际上看上去却不像一个整体,或者说风格上无法形成互补。”

  在阿根廷进攻疲软防线孱弱被完爆、哥伦比亚连续错过破门良机之后,双方以0比0战平结束上半场。中场休息时,两名解说员均对两队上半时表现做系列点评。其中,贺炜对阿根廷队进行解析:“这两支球队都没破门,但哥伦比亚与进球距离更近些,阿根廷大牌球星很多,但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杂乱无章,很像近两个赛季的皇马。”而徐阳则点出了阿根廷队的症结所在:“阿根廷中场杂乱无章,他们之所以陷于被动是因为前场缺少一个能拿住球且能给梅西过渡的人。但其实梅西表现已经相当不错了,本场比赛他一直被对方球员紧盯。”

  下半场异地再战,双方均未作出人员调整。开场之后,哥伦比亚依旧打得十分顺畅,反观阿根廷在场上进攻依旧没有任何起色,直到第61分钟,巴蒂斯塔用阿奎罗换下拉维奇,场面才有所改观,而在第72分钟用伊瓜因替换巴内加之后,蓝白军团才打出有效进攻,但遗憾的是阿根廷最终0比0与哥伦比亚互交白卷收获尴尬的两连平。比赛结束后,两位解说员对本场比赛阿根廷的表现做系统点评。徐阳表示:“很多球迷说巴蒂斯塔暴殄天物,手中握着那么多大牌球员却不知道如何使用,但其实也并非主教练一个人的错。阿根廷球星云集,个人能力不在话下,但在场上始终无法形成统一,不是一个整体。”贺炜则言简意赅:“阿根廷的问题有很多,需要他们自己去解决,更需要主教练去思考。”

  (搜狐体育 竹千阳)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