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组图:中国泳坛十朵靓丽金花 记录着欢乐与自豪

十、赵菁
1/10

十、赵菁

2011年07月07日11:52 来源:新华社

  1992年,巴塞罗那,注定是中国记忆中的一个永恒。这一年,这一地,中国的五朵金花庄泳、杨文意、林莉、钱红和王晓红在奥运会的碧波中傲然怒放,掠获4金5银,书写了中国游泳史上一段传奇。此后中国的金花们前赴后继,在追梦的征途中虽然有过尴尬、失意与兵败,但她们从没有停止跋涉的脚步。艰苦的付出,不懈的奋斗,让中国的新金花罗雪娟、刘子歌们一次次站在了世界之颠。英雄难忘。今天,借世界游泳锦标赛首次来到中国之时,我们遴选出中国游坛靓丽的十朵金花,记住她们带给我们的欢乐与自豪,也以此激励中国的“小金花”“小小金花”们奋勇前行。

  十、赵菁:2009年,在意大利罗马游泳世锦赛中盛开的一朵小花,在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赵菁以27秒06的成绩夺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不仅一圆世界冠军的梦想,还打破了中国女子仰泳长达15年的“金牌荒”,也填补了中国选手在该项目的的金牌空白。随后在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赛中,赵菁又收获一枚金牌。同年在短池游泳世界杯瑞典站比赛中,以25秒82的成绩夺得女子50米仰泳冠军,并打破了前一天在预赛中由她自己创下的26秒08的世界纪录。一天后,赵菁在女子1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以58秒40的成绩夺冠,并再次打破世界纪录,成为本站比赛中唯一一位三破世界纪录的中国选手。 图为2009年7月30日,赵菁在获胜后挥拳庆祝。她在意大利罗马举行的第13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以27秒06的成绩夺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新华社记者曾毅摄

(责任编辑:小迈)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