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中国特奥代表团载誉返京 共获奖牌80金35银22铜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7月07日14:09
中国特奥体育代表团抵达首都机场 宣文摄
中国特奥体育代表团抵达首都机场 宣文摄


  本报讯 7月6日,参加第十三届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圆满完成参赛任务,满载收获返回北京。

  本届特殊奥运会于6月25日至7月4日在希腊雅典举办。我国派出了以中国残联副理事长贾勇为团长、137人组成的代表团参加了田径、游泳、乒乓球、举重等11个项目的比赛。在全团的共同努力下,运动员发扬“勇敢尝试,争取胜利”的精神,共夺得80枚金牌、35枚银牌、22枚铜牌,并开展了广泛交流,开阔了视野,享受了成功的喜悦,展示了我国特奥运动员的风采。

  在参赛过程中,我国运动员不畏强手,以顽强乐观的精神发挥出最好水平,展示运动技术水平的同时充分享受比赛过程,取得了优异成绩,展示了积极进取的风貌。在柔道赛场,运动员柯金伟获得66公斤级别第一名,获奖后他非常激动,感谢特奥运动给他带来的欢乐,他打算将这一枚宝贵的金牌送给他心爱的妻子。轮滑队运动员新老结合,收获12金,多名运动员取得的都是A组的冠、亚军,表明我国的特奥轮滑运动整体处于国际先进水平。体操队人数不多,但却是金牌大户,共夺得25枚金牌。篮球队在一路过关斩将之后顺利进入了决赛阶段,战胜意大利、法国、波兰等强队,最终夺冠。其他各队也获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和宝贵的参赛收获,圆满实现预定的参赛目标。

  中国残联党组、理事会高度重视本次特奥会的组团参赛工作,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各省市政府、残联,当地华人志愿者以及全球特奥形象大使姚明、章子怡、杨澜和新闻媒体对中国代表团参赛给予高度关注与热情支持。

  来自183个国家和地区的7500多名运动员参与了本届特殊奥运会,运动会期间还举办了全球青少年峰会、运动员健康计划、家庭论坛等活动。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