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阿根廷动态

锋线180分钟1球21年最低 阿根廷前场不洗牌必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2011年07月07日14:39

  阿根廷人个性倔强,足球人尤其如此,为了保马仔马拉多纳能丢掉帅位,如今巴蒂斯塔也因为自己的冥顽不灵而付出惨重代价,他说第二战不换人,果然11人保留了10个,结果场面更加不堪,平局更为侥幸,防守满是漏洞,进攻三叉戟毫无作为,进球也消失无踪,两轮小组赛只进1球,也是1989年美洲杯后最差的攻击力(当时阿根廷首战1比0胜智利,第二场0比0平厄瓜多尔)。

  拉维奇梅西特维斯三人的组合连续两场首发,却正体现巴蒂斯塔矛盾的心态。梅西是不可不用的,即便他状态不理想;拉维奇是巴蒂斯塔喜欢的前锋,过去在青年队就多番合作,算是老部下;至于“人民偶像”特维斯,民众的压力让巴蒂斯塔不得不用,但三种心态作用下捏合出的组合,却没打出应有的水准与质量,1+1+1远远小于3。

  梅西在巴萨踢中锋,位置灵活防不胜防,如今巴蒂斯塔也让他踢中路,然而跳蚤身边却没安排合适的搭档、助手。佩德罗与比利亚跑动积极,随时做无球跑穿插接应,方便梅西随时出球,球动人动。特维斯与拉维奇却不是这种类型,“野兽”在曼城踢的是标准的九号,需要队友集体支持,是进攻轴心,回到国家队却没这份待遇,怎么踢怎么不舒服。

  特维斯首战还常常扯边,但缺少威胁,第二轮就彻底沦为团队黑洞,皮球一到他那里就只剩单打独斗。不能否认特维斯在拼,全力以赴,不顾受伤危险在抢球,但他的突破无法像在英超一样轻松写意,南美后卫最大的特点就是不吃假动作,而且下脚狠,全场特维斯有三脚射门,比梅西成绩单好看些,但过多吃独食却也拖累了球队进攻组织。C罗与梅西配合会不会天下无敌的问题,看看这场比赛便有答案。

  拉维奇跑动冲刺能力惊人,此战阿根廷最好的一次得分机会就是他接梅西直塞反插获得,但最后射失单刀也说明他不是合格的得分手。拉维奇登陆意甲四年,最高产量不过一赛季11球,他在俱乐部扮演的角色更合适,以其扯动和速度为卡瓦尼与哈姆西克拉出射门得分的空档,可惜阿根廷既缺传统中锋又没二线得分利器,货不对板。

  中场缺少有条理的组织,巴蒂斯塔也难辞其咎。热身赛期间阿根廷还多次使用10号类型的中场,试验过帕斯托雷、何塞-索萨和恩佐-佩雷斯、盖坦等人,可到了美洲杯就只带了帕斯托雷一人,还一分钟时间都没给。巴蒂斯塔将组织重担压在巴内加身上,但瓦伦西亚中场首战摆乌龙,第二场给哥伦比亚压在后半场无法动弹,根本起不到串联全队的作用,至于坎比亚索,连续两场头一个被换下,证明他根本得不到巴蒂斯塔的信任。加泰罗尼亚媒体认为梅西在国家队就缺少哈维伊涅斯塔,不是没道理,《民族报》之前就表示过:“国家队缺少同波段的声音”。

  三叉戟连续两场吞下零蛋,唯一有进球的还是替补亮相的阿奎罗,但巴蒂斯塔却吝啬给其他后备人选机会,阿奎罗当了救世主后也不过出场时间多了10分钟,伊瓜因第二场才得到亮相机会,但牺牲的却是迪马利亚。巴蒂斯塔承诺最后一战会有变化,锋线上阿奎罗伊瓜因可能得到重用,中场坎比亚索的位置也很可能调整,只是巴蒂斯塔肚子里真的有谱该用谁不用谁了吗?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