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6轮 > 大连实德VS广州恒大

中超神奇新军戏耍纪录 傲人四数据仅一队可匹敌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7月07日14:40

  4比0,广州恒大主场狂扫成都谢菲联。昨夜,随着这场有“最富对战最穷”之称的比赛终场哨响,2011赛季中超前半程比赛宣告结束。

  值得关注的是,本赛季中超16支球队,除了上海申花、深圳红钻和成都谢菲联外,其余13支球队投资方都与房地产有关。在这个被地产商合围的赛季,同样来自地产领域的恒大却彻头彻尾保持着领跑的姿态。前15轮战罢,中超新秀恒大不但成为中超史上第一支保持不败的半程冠军,同时也是中超史上积分最高的半程冠军。

  戏耍纪录的“新人”

  昨晚的比赛过后,恒大在中超积分榜上以34分继续领跑,这创造了中超历年来分数最高的半程冠军。

  此前的中超半程最高分由山东鲁能保持,2006年,鲁能半程10胜3平1负积33分。值得一提的是,综观中国足球职业联赛过往17个赛季,有12个最终的赛季冠军在半程时就顺利领跑。也就是说,半程冠军最终夺冠的概率接近八成。而在中超的7个冠军中,只有2008年的鲁能不是半程冠军。即便在甲A时代,也只有山东、大连和上海三支球队能够完成后来居上的壮举。

  恒大的战绩与上座率呈现正比。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中超第14轮,恒大主场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进场观战球迷达到312121人,平均每场44589人,这一数字可谓创造了中超近年来的一大纪录。与之相比的中超金牌球市陕西、北京都有不小的差距,分别是陕西238661人,场均34094人;北京239509人,场均39918人。

  恒大的球市火爆,至少可以让我们得到这么几个启示。第一,中国足球要想在短期内提高竞技水平,难度很大,但是要想在短期内提高市场热度和关注度,其实并不难。第二,足球仍然是最具市场号召力的项目,球迷需要的只是符合他们胃口的产品。

  恒大在中超的成功,与其巨额投入紧密相关。2010年3月,恒大地产集团接手广州队。当年,广州恒大队在中甲联赛一枝独秀,高调晋级中超联赛。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不止一次公开透露恒大队2011年赛季引援预算是7亿元人民币,这早就创下中国职业足球的一大纪录。有了资金的保证,恒大队不仅引进了多名国脚级球员,还先后用350万美元引进穆里奇、320万欧元引进克莱奥、350万美元引进保隆、225万美元引进雷纳托、1000万美元引进孔卡等多名外援。

  热门话题:谁能击败恒大

  领头羊广州恒大在赛季之初就已是众矢之的,不过在赛程过半的时候,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击败它。在北京国安、山东鲁能、天津泰达、杭州绿城等等新老豪门都挑战失败后,谁能成为第一支在90分钟内击败恒大的球队,已经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兴趣了。

  从中国足协方面提供的数据来看,截至第13轮,广州恒大场均控球率60.78%、传球成功率80.42%、总共攻入前场30米区域406次(场均31.23次)、前场任意球139个、前场30米任意球56个。向来以控球见长且在亚冠表现最佳的天津泰达,前13轮场均控球率也仅为54.69%;传球成功率为79.02%;而在场均攻入前场30米区域以及前场30米任意球两个关键的进攻数据上,更是以27.85次和29次远远落后。

  不难发现,广州恒大的这个半程冠军,是建立在对对手的全面压制上取得的。此四项数据中,仅有山东鲁能以场均80.30%的传球成功率可以接近恒大。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