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5轮 > 八方评论

新民晚报:忘掉自己是申花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华心怡
2011年07月07日17:16

  缘起历史渊源或恩仇,几乎每个国家的足球联赛里,都有一双死对头。西甲的皇马与巴萨,英超的曼联与阿森纳,意甲的米兰双雄,等等等等。到了中超,申花与国安当仁不让。

  不出意外,红牌没少,脾气很暴,裁判也没能逃脱被攻击的命运。好男儿,是有血性的,但球场上,血性是否该由纯竞技的搏杀来替代?一记致命的绝杀,比起任何嘴上逞能和手上功夫,更能羞辱对手。申花染红,更多的是落后时丢失了冷静,不那么“酷”。

  因为思维定势,我们在比赛开始前便有了特殊准备。裁判,是敏感人物,于是找来的是外国人。但问题的关键,不是人,是观念。大多数时候,在设想中,某一角色已是敏感人物,那么结局也将不出其二。也许,当某一日,我们忘掉自己是申花,忽略对方是国安,“冲突性”被淡化时,才会有一场不那么“男人”,却更纯粹的足球。

  华心怡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