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热火队史最佳运作:引进鲨鱼居首 皇帝不及莫宁

1
1/10

1

2011年07月08日09: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北京时间7月8日消息,每年NBA交易日多多少少都会掀起一番不小的波澜,很显然,一次慧眼识珠的引援在大多数时间内比一次成功的选秀见效更快,收益更广。球星们的迁徙不仅让新东家们赚得盆溢钵满,更是在潜移默化中改变了联盟的固有格局。今日美媒体撰文列出了迈阿密热火队历史上十大最佳引援:

  1:引进“大鲨鱼”沙奎尔-奥尼尔

  交易:为了从洛杉矶湖人队手中得到沙奎尔-奥尼尔,热火送出了卡隆-巴特勒,拉马尔-奥尼尔,布莱恩-格兰特和一个未来第一轮选秀权

  点评:2004年7月15日,湖人同科比签了7年13640万美元的大合同,而奥尼尔也成了湖人管理层的眼中钉,湖人要交易奥尼尔树立科比的核心地位,几乎全联盟的球队都想和湖人做交易得到奥尼尔,最后热火凭借优厚的条件打动了湖人。

  迈阿密为了得到奥尼尔,不惜拿出半壁江山,将卡隆-巴特勒、奥多姆、布莱恩-格兰特以及未来首轮选秀权当做交易筹码,不过却在谈判过程中将韦德比作“不可触碰”的球员,事实证明以奥尼尔与韦德为基础构建球队,足以为迈阿密人带来队史首座总冠军奖杯。

  奥尼尔在热火的第一个赛季就拿到了22.9分10.4个篮板的数据,在2005年热火很慷慨的同奥尼尔签了五年一亿的合同。2006年总决赛,奥尼尔的诺言终于兑现,尽管场均输出13.7分和10.2个篮板的他已不能与湖人时期的鼎盛状态同日而语。不过鲨鱼的价值已经不能单用数据可以说明的。这笔交易也是外界公认莱利最好的运作之一。

  至于湖人,格兰特被交易一个赛季后就选择了退役,而巴特勒成为了夸梅-布朗的交易筹码,只有奥多姆留在了洛杉矶,并帮助湖人取得了两座总冠军杯。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