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6轮 > 深圳红钻VS天津泰达

宋钟国抵达泰达进行首训 鞠躬致谢全队热烈欢迎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1年07月08日09:06
 

 


  “今天我们要欢迎一名新球员的加入,他就是宋钟国。大家都知道他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我们也希望他能为球队下半程联赛取得佳绩做出贡献!”昨天下午,刚刚从沈阳归来的天津队便在水滴外场进行了恢复性训练,训练开始前,泰达队领队特意代表全队,向泰达新援宋钟国送上了欢迎词,而面对新队友们送上的热烈掌声,韩国人则礼貌地深鞠一躬,“我也期待着和大家一同合作,为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

  既没有隆重的入队仪式,也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宋钟国就这样低调地成为天津队的一员,不过也正是因为这种低调和内敛,反而让大家对他的泰达前景充满更多期待。

  昨天早上6点半,经纪人便在宋钟国的要求下,带着他来到体育宾馆附近的健身馆,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身体训练,按照他的话说,“现在时间已经很有限了,我必须要尽快将我的身体和精神调整到比赛状态!”

  宋钟国对自己要求如此严格,除了源于一名职业球员的敬业心和责任心之外,他也迫切希望在球队最艰难的时刻,自己能够尽快挺身而出,帮助球队走出困境。宋钟国说,他是在电视机前观看天津队与辽宁队的比赛的,虽然之前他对天津队并不了解,但他很清楚,目前球队正在困境中挣扎,“坦白地说,这场比赛天津队踢得并不好,而且我也知道这支球队近一段时间遇到了一些麻烦。现在,我加盟了球队,作为一名中场球员,我希望自己能在天津队的攻防两端都起到一定作用,尽快为球队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也相信自己有这样的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为沙特阿巴布队、蔚山现代队效力时,宋钟国签订的都是6个月的短合同,如今加盟泰达,他与俱乐部签订的是一份为期1年半的合约,对此,韩国人坦言,“对我来说,来中国踢球是一个很不错的机会,而且这个时间也很适合,现在我以这个年龄加盟泰达,当然希望能够长久地在这里踢下去。”

  由于入队时间太短,宋钟国甚至还来不及认识每一个队友,在队中他唯一熟悉的人便是李玮锋,也正是在大头的牵线下,他才最终与泰达结缘。昨天训练前,宋钟国与大头聊起了闲天,大头告诉他如有任何麻烦,随时都可以来找他,对此,韩国人则以玩笑回应,“放心吧,以后每天我都会找你的,只要你不烦我就好!”

  昨天是宋钟国加盟天津队后的第一练,值得注意的是,教练组将全队分为去深圳打客场和留在天津两个部分,刚刚入队不足一天的韩国人便出现在随队出征的阵容中,由此可见他在教练组心目中的分量。而在随队友做完恢复训练后,自觉训练量不够的他,又主动加入到另一方加练,宋钟国强烈的敬业心和好胜心由此可见一斑。

  训练结束后,宋钟国默默地离开训练场,场边的天津球迷一拥而上,纷纷向他索要签名和合影,面对如此热情的球迷,一向沉稳的宋钟国反而显得有些慌了手脚,显然他并未想到,自己在津门竟然能有如此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宋钟国说,虽然来天津时间很短,但他已经喜欢上了这座城市,趁着即将到来的间歇期,他会将妻子和两个孩子接过来,而他们的新家也已经敲定,那就是他的同胞权集为他留下的一栋漂亮寓所。“说实话,我不太了解权集,我们彼此并不熟悉,但我很感谢他为我做的一切。我知道他是因伤离开这支球队的,现在我希望自己能迅速填补他留下的位置,不让他失望,不让自己失望,更重要的是不让球队和球迷失望!”宋钟国说,现在家庭事业一身轻松的他,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和天津队一同开创大场面了。

  本报记者 曾昭翔 本组摄影 晓新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