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阿根廷动态

豪华锋线恐成摆设 想夺冠阿根廷中场需实现突破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7月08日10:33

  五星体育评论员  王政

  7月的美洲,美洲杯再掀足球狂潮,虽然主办国阿根廷正处冬天,但寒冷的天气丝毫无法阻止阿根廷球迷期待他们的国家队自1987年以来再次捧起代表美洲足球最高荣誉的美洲杯奖杯,因为毕竟他们的球队充满着令其他球队羡慕的超级巨星,至于梅西更是被球迷追捧为目前地球上最好的足球运动员。这样的豪华阵容也使得阿根廷当仁不让地超越了巴西,成了本届美洲杯的最大夺冠热门。

  但就是这样的一支赛前被狂热追捧的东道主球队在第二战打平哥伦比亚后,包括主教练巴蒂斯塔和特维斯甚至梅西都被场边愤怒的球迷嘘声伺候。两战过后只积2分的东道主,如果第三战有什么意外的话,还真有可能小组赛后就成看客。唯一值得安慰的是。第三个小组对手是临时顶替日本参加的哥斯达黎加,它是这个小组公认的最弱球队。

  看了前两场比赛,对这届阿根廷队的理解简单概括就是锋线豪华,中场简单粗暴,防线漏洞不少。如果说第一场逼平玻利维亚属于大赛首战,队员们在家乡父老面前有些压力没放开手脚的话,第二场被早过了鼎盛时期的哥伦比亚打成0比0,那的确有些说不过去了。而从比赛过程本身来说,中场是阿根廷最大的问题。三个防守型中场一齐上阵。是能够减轻防线的压力,增加中场的拦截,但是进攻的创造力无疑大打折扣,这也就直接导致了前锋线上无论是梅西还是特维斯都要跑到中场去帮助组织和策应进攻。尤其是梅西,多次退到中圈附近去拿球,然后一路狂奔,受到对方至少三人的围追堵截,进攻的成功效率也就可想而知了。所以阿根廷队的球迷在场边打出了“梅西不是神,是人”的标语,不知道是不是在暗讽巴蒂斯塔对于梅西的使用呢。

  梅西在巴萨的神奇得益于身后的哈维和小白的传针引线。在阿根廷的平庸在于身后这一大堆子穿针引线的活儿得自己干。从神到人,其实说白了就是中场支持的变化。工兵型中场简单机械的方式很难给梅西、阿奎罗、伊瓜因等等更好的支持。纵使你前锋再豪华,没中场,那豪华的锋线球员就等于摆设。

  好在美洲杯的小组出线还算是概率比较大,12进8的赛制算得上是国际大赛中最宽松的小组赛了,小组第三只要不是成绩最差的那个也能够有机会出线,所以命运好歹还在梅西们自己的脚下。但这仅仅是第二轮小组赛啊,如果不在中场有所突破,阿根廷的这届美洲杯又将是令球迷失望的一届。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