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阿根廷动态

帮派纷争恐毁阿根廷 队内众大牌不愿与梅西配合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7月08日11:07

  潘帕斯雄鹰 折翼的天使

  梅西孤立无援

  作为当今世界最好的球星,梅西在任何地方都是当然的进攻核心,但在巴萨这种核心的地位是名副其实的,身边有一众世界冠军为他心甘情愿的服务,但在阿根廷,他空有核心之名,无核心之实,承载的希望与得到的支持不对称,让梅西在阿根廷比赛时总是显得迷失。

  对哥伦比亚的比赛,梅西脸上没有任何的笑容,显得那样的孤独和无奈。几个镜头显示了梅西在阿根廷国家队内的孤立无援。巴蒂斯塔赛前曾表示,梅西必须要到前场去,他不应该后撤如此之深,然而对哥伦比亚的比赛,上半场场梅西曾3次向队友索要皮球,结果没有一个人把皮球交给他,在国家队他享受不到在巴萨那种一切围着他转的感觉,几次索要皮球未得,梅西只能带闷头闷又后撤到中场去,希望获得拿球的机会。

  整场比赛,梅西都显得平庸,没有漂亮的过人,也没有高速的跑动,上半场,他还曾扭伤膝部,躺在地上显得非常痛苦,而阿根廷球员也没有像巴萨球员一样,立即围过去询问梅西受伤情况,只有同在巴萨效力的马斯切拉诺关心了一下梅西。在场上,梅西完全不在状态,甚至有放弃的感觉,十分糟糕,脸上是欲哭无泪的表情。最后时刻,阿根廷获得任意球机会,但梅西却用一脚毫无准头的随意射门,浪费了机会,就连看台上的老爸,也无法理解梅西的举动。

  废弃9号中锋之殇

  两场平局,已经创阿根廷在近7年大赛的最差小组赛战绩,如果不是对手把握机会能力有限,阿根廷甚至有可能两战皆负。巴蒂斯塔对阿根廷阵容的连续改造的效果可谓糟糕,梅西在前腰和中锋的位置上摇摆完全迷失,特维斯、拉维奇首发与梅西更是完全不来电,整支球队的进攻毫无体系可言。

  在上任之初,巴蒂斯塔沿用了马拉多纳的前场组合,梅西-伊瓜因-迪马利亚的组合,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只是废弃了特维斯。但巴蒂斯塔随后否认了自我,拉维奇与特维斯被推上首发,这两位球员与梅西的风格过于相似,导致进攻套路单一,更大的问题还在于他们不愿与梅西做配合,拿球后都是寻求个人带球突破,面对对方密集防守,只能一次次浪费机会。

  两场小组赛的最后阶段,阿根廷都堆积了四大前锋在场,但是却都破门乏术,禁区内缺少高中锋,这无疑让巴蒂斯塔十分尴尬——大米利托和伊瓜因都是出色中锋,是巴蒂斯塔将他们按死在替补席上。阿根廷名帅科尔多瓦表示,巴蒂斯塔必须将特维斯拿下,因为特维斯在三前锋阵型中踢不好,空间很有限,前锋之间相互撞车。梅西总是回撤中场拿球,不像在巴萨那样踢9号的位置。现在阿根廷没有哈维和伊涅斯塔,因此必须上帕斯托雷。赛后巴蒂斯塔表示下场比赛将考虑派上9号中锋,但仍不准备用帕斯托雷代替特维斯。

  帮派纷争毫无默契

  这支阿根廷队,论默契,临时拼凑起的班底谈不上配合精度,一旦对手密集防守关闭空间,阿根廷自己的传球失误就屡屡丢失球权;论中场,在这支球队里坎比亚索比、巴内加就风格和状态来看,根本无法与巴萨的哈维和伊涅斯塔相提并论;论后场,本场比赛两大中卫小米利托和布尔迪索各有一次将皮球送到对方前锋脚下,差点导致球队丢球的低级失误。

  最可怕的是,论团结,历来帮派之争纷纷扰扰的阿根廷队,根本并未树立梅西大于一切的思维模式,本土球迷力捧的特维斯就有意同梅西分庭抗礼,球队内诸多大牌也不愿意为梅西而牺牲自己、改变自己。如果不能及时做出正确的调整,阿根廷在本届美洲杯的前景无疑是十分暗淡的。巴蒂斯塔的糟糕战绩无疑让阿根廷足协颇为尴尬,而马拉多纳无疑是躲在墙角里偷笑的那个人。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