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退役

姚明退役已成公开秘密 篮协还幻想他能打奥运会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7月11日02:54
“姚明退役” 公开的秘密
没有姚明,王治郅(左)能否挑起大梁?
昨天对阵黑山,刘炜拿下9分,并送出5次助攻
昨天对阵黑山,刘炜拿下9分,并送出5次助攻
昨天,四国男篮对抗赛在江苏昆山开战,中国男篮在首战中和黑山激战到最后一秒,才以75:72险胜对手。

  昨天,四国男篮对抗赛在江苏昆山开战,中国男篮在首战中和黑山激战到最后一秒,才以75:72险胜对手。

  其实,和四国赛上中国男篮的表现相比,人们最关心的还是“姚明退役”,不过昨天,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没有一名记者向邓华德和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询问姚明退役的问题。对此,一位圈内人士一语道破天机姚明退役在国家队和圈内早已是公开的秘密,正因为如此,“姚明退役”才无人问津。

  篮协不知道“姚明退役”?

  还幻想他能打奥运会

  姚明退役影响巨大,首当其冲的便是中国男篮,没有姚明,中国男篮在亚洲不再一枝独秀,正是这个原因,让中国篮协和主帅邓华德都对姚明出战伦敦奥运会心存幻想。

  昨天,菲律宾媒体报道称,菲律宾男篮主帅莱克·特罗曼在得知姚明退役之后表示,“在此之前,我们得知的消息是姚明将打亚锦赛。”希望带领菲律宾男篮打进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特罗曼说:“很显然,在姚明不打的情况下,亚洲其他国家更有机会战胜中国男篮,当然也包括我们菲律宾男篮。”谁都承认,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将下降两个档次,2009年天津亚锦赛,失“明”的中国男篮在决赛中惨败给伊朗,如今连菲律宾这样的传统弱旅都能叫板无姚男篮,可见现在的国家队征战亚锦赛的前景不容乐观,要知道,只有夺得亚锦赛冠军才能直接晋级明年的伦敦奥运会。

  前天下午,中国男篮抵达昆山之后,邓华德谈到过姚明的问题,邓华德说:“姚明退役的传闻我听说了,不管这是流言还是事实,在姚明或者章明基亲口承认前,我会拭目以待。我也希望即使他在NBA退役也不要在国家队退役,除非姚明亲口告诉我他要从国家队离开,否则在那天之前我都会一直期待着他。”而中国篮协则表示,目前还没有和姚明、姚之队联系,并不知道姚明退役的事情,不过中国篮协一直表示,希望姚明能参加伦敦奥运会。

  为何没人问“姚明退役”?

  这已经是公开的秘密

  虽然姚明退役的新闻备受关注,不过昨天在中国男篮和黑山的比赛前后,竟然没有一名记者询问关于姚明退役的问题。一位圈内人士告诉记者,姚明彻底退役已经不是新闻,而在国家队内部,姚明彻底退役也是公开的秘密。

  在中国男篮阵中,除了姚明,王治郅和易建联是两名绝对的核心和领袖,在谈到何时得知姚明退役的消息时,大郅很爽快地说了实话:“很早的事情了,只不过不说就是了。”“其实我们都知道姚明肯定打不了亚锦赛,打不了伦敦奥运会。但姚明永远是中国男篮的精神领袖,如果中国篮协过早宣布姚明彻底退役,这对中国男篮的自信心肯定是一种打击。所以,我认为中国篮协一直在姚明这个问题上不表态,可能就是出于这种考虑。”一位国家队内部人士向记者分析道。而一位专业体育媒体的资深同行向记者诉苦,“姚明彻底退役的消息我们知道有一段时间了,但无论是中国篮协领导还是国家队内部都打招呼,让我们不要报道。其实姚明彻底退役在圈内早就是公开的秘密了。所以,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没有人问关于姚明的问题。”而昨天,上海某媒体称,其实姚明和姚之队早在两个星期前就已经知会过中国篮协,再次证实姚明退役早已是公开的秘密。

  姚明选择抽身隐退,大巴一心为CBA总冠军而拼搏……昔日三大长城会当凌绝顶,如今只剩王治郅孤身一人。10年之前,三大长城构筑起了中国高度;10年之后,只剩一个34岁的王治郅继续奋斗,昨天大郅砍下全队最高的15分,力争扛起姚明的大旗。“我希望姚明能回来,但我们确实已经在做没有姚明的准备。”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最后,邓华德的语气满是无奈。

  延伸阅读

  主刀医生:

  姚明可正常生活

  昨天,前火箭队医、姚明的主刀医生汤姆·克兰顿接受了休斯敦《FOX 26》电台专访,他对于姚明退役的决定并不吃惊,并表示他未来日常生活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姚明终于可以与妻女一起享受天伦之乐了……

  这两天,姚明退役的消息成了美国各大体育媒体关注的焦点,人们在为中国巨人感到惋惜的同时,也祝福姚明在退役后家庭幸福,与妻女过上更加安逸的生活。与此同时,也有人再次怀疑火箭的医疗水平,认为是一些“庸医”导致姚明提前退役,毕竟他的左脚伤势看上去并没有到必须退役的地步。对此,休斯敦《FOX 26》电台记者马克·贝尔曼昨天专访了前火箭队医、姚明的主刀医生汤姆·克兰顿,后者发表了自己对于姚明退役的看法,他曾经也是麦蒂和刘翔的主刀医生。

  “任何一位在身体同一位置动过那么多次手术的运动员,都很难再重返赛场了。”克兰顿首先谈到了姚明退役的原因,“因为继续打球很可能会给他带来新麻烦,而新的伤病将是很难治疗的,甚至连伤口愈合都很难做到。对我来说,姚明做出这样的决定并没有让我感到意外。而且我认为,他的决定也不会让其他人感到意外。”克兰顿说,“对于一个曾多次经历严重伤病导致自己赛季报销的球员而言,如果他认为自己无法继续在NBA打球,那他的理由是非常充分的。”

  最后,克兰顿表示姚明的日后生活不会受到影响,“我的观点是,姚明应该恢复得很好,未来的正常生活应该不会有任何障碍。”克兰顿说。

  本组撰稿 特派记者 沈忱(快报昆山电)

  声音

  邓华德:

  大郅“像21岁”

  男篮四国赛首战险胜后,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对考查中的球员们做出点评。在他眼中,王治郅打出了A级表现,“如21岁一样奔跑”。

  这场对黑山的比赛,邓华德将12名球员轮番派上场。对于王治郅,出场不到14分钟、拿下全场最高分15分的他被邓华德赞誉“已是A级别表现”。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