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田径亚锦赛完成4连冠 刘翔喊出世锦赛目标TOP3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07月11日08:57

  昨天,2011年亚洲田径锦

  标赛在日本结束了男子110米栏决赛的较量,中国选手刘翔以13秒22的成绩轻松获得冠军,这是他继2002年、2005年和2009年亚锦赛后,第4次在该项赛事上获得冠军,同时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13秒30的亚锦赛纪录。良好的状态也让刘翔增强了信心,赛后刘翔明确表示,自己接下来的目标就是力争在下个月的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上,跑进前3名。

  创历史 4连冠伟业

  决赛刘翔被安排在第四道出发,朴泰硬在第5道,史冬鹏则在第7道。虽然只是亚洲锦标赛,但现场气氛还是有些紧张,第一枪有人抢跑,第二枪才顺利出发,刘翔如离弦之箭般冲刺而出,和在预赛中一样,稳定的七步之后,他就轻松攻下了第一个栏。随后,刘翔快速拉开和其他选手之间的距离,半程不到,不可逆转的优势已经确立。刘翔快马加鞭,如履平地般攻下第十栏之后,第一个杀过终点,13秒22,刘翔打破了他在2005年亚锦赛上创造的13秒30的赛会纪录!史冬鹏13秒56获得第二名。

  至此,刘翔4次参加亚洲锦标赛全部夺冠,这也使刘翔成为这项亚洲大赛史上的单项多金王之一。同时刘翔还创造了一项纪录,他的4枚金牌分布于6届亚锦赛,且前后10年保持不败金身,这在亚锦赛史上是一个空前的纪录。以刘翔目前的实力和竞技状态,他完全有能力在两年后再夺亚锦赛冠军,届时他将成为亚锦赛的第一位单项五冠王。

  很自信 世锦赛夺牌

  夺冠的同时打破由自己保持的亚锦赛纪录,刘翔圆满地完成了自己赛前的计划。这样的结果让刘翔比较满意,赛后刘翔表示,“今天的天气很热,我不能按照正常计划去准备。”的确,神户酷热的天气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飞人。

  从赛后数据统计来看,刘翔0.155秒的起跑反应时间位列所有七名顺利出发选手中的最后一位。热身不算充分的刘翔选择了稳妥的起跑方式,凭借强大的中后程实力锁定冠军。此外,因为赛程安排的原因,刘翔11点就出发前往体育场了,连中饭也没吃,他是饿着肚子比赛的,“今天我跑得很轻松,跑出这个成绩还是不错的,很高兴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

  在诸多条件不利的情况下都完成了自己的目标,刘翔的信心变得更足,赛后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刘翔自信地表示,“希望在8月的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上也能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拿一块奖牌。”

  而刘翔的恩师孙海平也对刘翔本次表现满意,“这个成绩放到世锦赛复赛上,也是完全可以进入第三枪的。”

  天府早报记者张志凌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