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皮划艇 > 赛事动态

皮划艇冠军《非诚勿扰》相亲 许亚萍:不是炒作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吴杨
2011年07月12日10:10

 

许亚萍
许亚萍资料图


    本报记者 吴杨

  “退役之前,我是一名皮划艇运动员,我的主场在水上,那是我的地盘,今天第一次在陆地上与大家见面……”在江苏卫视《非诚勿扰》近两周的舞台上,来自浙江的前皮划艇世界冠军许亚萍作为24号女嘉宾亮相,一袭红衣,美丽的笑容,风趣的语言,让她博得了阵阵掌声。

  “选择《非诚勿扰》,是感觉到这个节目比较有公信力,毕竟自己长期都在运动队,圈子很窄。”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许亚萍时,已经回到杭州的她如此介绍自己上电视的原因,“我已经录了10期节目,播出了4期,唯一的遗憾,还是没有成功牵手。”

  “我上电视绝不是炒作。以前在皮划艇队,平时除了训练就是比赛,所以谈恋爱的事情就耽误下来。”许亚萍诚恳地表示,“我们运动员是个很特殊的群体,由于从小从事专业训练,跟外界接触较少。像北体大冠军班的许多女生,都因为错过了最佳婚嫁年龄,至今仍是单身。不过她们仍然对上电视节目有抵触,所以我觉得自己应该勇敢些。”

  去年3月,正式退役的许亚萍,选择了继续读书。作为北体大冠军班的一员,她和张怡宁等人共赴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开始为期10个月的留学生活。回国后的许亚萍则在省体育局的机关报《体坛报》进修。“她是一名非常上进的女孩子,工作也很努力。“该报采编中心总监如此评介许亚萍,”她也曾把自己在《非诚勿扰》的感受写成文章,为了避免大家的猜测,还起了个上善若水的笔名。”

  巧合的是,就在许亚萍上节目前不久,赛艇世青赛冠军、身高1.92米的江苏徐州“高妹”徐蕊在相亲节目《非诚勿扰》牵手成功,成为该节目播出以来最高的一位女嘉宾。运动员为什么爱来《非诚勿扰》,这其中有一个民间的说法:《非诚勿扰》针对运动员专门设立一个席位——24 号。如果这一期的《非诚勿扰》中没有运动员参与,那么这个位置将由身高最高的女嘉宾替代。观众们可以发现,24号是最边上的一个位置,因为高个子女嘉宾太显眼了,为了衬托其他女嘉宾,她们只能站在最边上的位置。即使是这样,这些高妹也能凭借自己独特的“魅力”吸引男嘉宾的关注。据了解,已经有多位专业运动员曾经站在这里。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