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深圳大学生运动会 > 大运会快讯

龙岗誓师保卫大运安全 全方位安保措施后顾无忧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梁睿 周锋
2011年07月12日10:17

  场内场外同等重要

  以社会面安全保赛事安全

  距大运会开幕还有一个月时间,昨日下午,龙岗区公安系统在大运场馆周边举行了决战大运安保誓师。在市委常委、龙岗区委书记蒋尊玉,区长姜建军的见证下,机动战训、反恐应急、现役消防、武警官兵、场馆安保等9大安保方队1360人宣誓誓保大运平安。誓师现场警笛轰鸣,出动了防暴装甲车、警用摩托车、运兵车、移动警务车、巡逻警车、巡逻电瓶车、消防车等特种车辆上百台。

 

  去年下半年起,龙岗公安分局就启动了社会治安立体防控体系建设,贯彻“场内场外同等重要,以社会面安全保赛事安全”的思路,结合了“迎大运200天行动”和“平安大运”行动,全面实施了社会治安净化工程。4月份起开展大运安保冲刺“十大行动”,全面进入大运安保实战状态。

 

  龙岗公安分局整合巡警和巡防员460人组建了机动战训大队,完善了维稳处突机制;开展了治安重点整治、禁摩打非、扫除黄赌毒等专项行动;以社区网格为单位,“逐栋逐层逐间逐人”对流动人口出租屋进行地毯式清查;抓群防群治,组建了16.9万人的平安志愿服务队伍;在高速公路出口和区内重点路段节点设立了35个治安卡点,赛时在大运村和主场馆周边区域设了11个治安卡点,形成核心防护圈,自外向内打造三层“护城河”严防死守;先后开展了“大鹏1号”、“断源”、“亮剑”等专项行动重点打击严重暴力、“两抢”、盗窃警情。

 
 



  通过严打严管严防严控,龙岗区今年上半年治安有了明显好转,“两抢”警情和八类暴力警情在去年同比分别下降51.7%、4.7%的基础上,又同比下降22.8%、9.7%。

  策划:占小明

  梁睿 周锋 /文、图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