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1环法自行车赛 > 2011环法新闻

环法兴奋剂事件一览 掉进“药罐子”里的选手们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12日16:47
  新华网北京7月12日电 在经过了10个赛段之后,2011赛季环法自行车赛爆出了第一起兴奋剂丑闻,俄罗斯车手科洛布涅夫成为了本年度环法第一个掉进“药罐子”里的选手。

  百年环法,百年梦想,在无数辉煌的背后,兴奋剂一直是这项拥有着悠久历史的自行车赛上的一抹阴影,挥之不去。

  以下是自2002年以来的环法自行车赛兴奋剂事件的简要回顾:

  2010年 赛事进行阶段并没有查出有选手使用兴奋剂,但是在赛事结束两个月后,夺得当赛季环法冠军的西班牙车手孔塔多被爆出使用了兴奋剂盐酸克伦特罗,此后,孔塔多与西班牙自协、国际自联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展开了拉锯战,目前,孔塔多兴奋剂事件仍在等待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判决结果。

  2009年 没有选手被查出使用兴奋剂。

  2008年 先后共有7人被查出服用了兴奋剂,其中包括“爬坡王”、总成绩排名第三的奥地利选手科尔。科尔承认自己服用了名为CERA的EPO第三代产品。

  2007年 “亚洲车神”维诺库洛夫被查出服用了兴奋剂,被禁赛两年,他所在的阿斯塔纳车队也被迫退赛。

  2006年 新科冠军、美国人兰迪斯在第17赛段结束后药检结果呈阳性,国际自行车联盟宣布剥夺兰迪斯的环法冠军头衔,并对其禁赛2年。

  2005年 环法开赛前,法国《队报》披露阿姆斯特朗1999年的尿样在重新检测后EPO呈阳性。

  2004年 1998年环法冠军、意大利人潘塔尼猝死。布兰德使用海洛因替代品,两份药检均呈阳性被驱逐出环法。

  2003年 西班牙车手洛伦特EPO呈阳性,是当年环法爆出的唯一一桩阳性案件。

  2002年 比利时车手加尔德阿诺在药检中被查出服用美沙酮(一种镇静剂),被所属的Lotto车队驱逐出征战本年度环法大赛的队伍。

  作者:一种镇静剂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