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深圳大学生运动会 > 大运会快讯

谁说女子不如男 龙岗战训大队女子队保大运平安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郑毅 熊丹 赖犁
2011年07月14日10:12

  晶报讯(记者 郑毅 实习生 熊丹/文 赖犁/图)在今年6月举行的大运测试赛中,你总能看到这样一群身影:23个平均年龄不过20岁的女孩子,对上千名观众逐一进行安检。全天十几个小时重复上下扫描的动作后,队员们累得腰都直不起来,如此连续作战却从未抱怨过一句。她们就是龙岗机动战训大队女子中队的队员。

 

  龙岗战训大队女子中队成立于今年3月17日,有女警10人,女巡防队员23名。主要任务是参加重点区域的治安整治、警卫保卫、大运安保赛前安检、场馆周围社会面巡逻等工作。

  12日下午记者到达战训大队训练基地时,队员们正在进行擒敌术格斗训练。30平米的操练室内,只有几台老旧的风扇抵挡着午后的闷热。休息时,几名队员玩笑似地卷起衣袖,露出结实的肱二头肌,问记者敢不敢比试比试。中队长陈宁告诉记者,现在的训练环境已经算很好了,中队刚成立的时候,姑娘们都是在露天操场训练,几次都有人热到躺在地上起不来。

  “现在队员们的专业技能已经很熟练了,这可是通过几个月下来真摔实打练出来的。”负责陪练的男队员说,这些女孩子出手太狠,现在有经验的男队员来对练都不敢保证全胜。

  据介绍,这些女队员都是从社会上招聘来的,之前体能和素质并不理想,甚至列队时都有走路顺拐的个案。可几个月过来,姑娘们经历了天天早上七点出操、负重2000米跑等高强度训练后,现在每人1分钟都能做50个以上的仰卧起坐,3分半钟搞定800米加速跑,体能特别出色。从广东省警官学校毕业的陈冉霞晚一个月加入中队,当听说队友们全能翻越4米高墙后,连呼连警校毕业生都难做到。

  大运会期间,坚守各场馆安检门的队员们将迎来更繁重的工作,而为维护大运安全,她们必将全力以赴。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