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评论

斯杯重回浙江男篮少头牌 姚明不是斯杯惟一看点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楼栋
2011年07月14日15:10

  本塘赛事告示牌之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海宁站

  时间:8月1日-4日(海宁市体育馆) 看点:“后姚明时代”的中国男篮有没有得打?

  特派记者 楼栋

  北京专电 “八月份海宁的潮水很有名,大家去看斯杯比赛的时候一定要去观潮。”在昨天下午举行的2011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新闻发布会上,赛事创始人、国际篮联终身名誉主席程万琦博士发出了热情的邀请。

  2008年杭州斯杯,姚明领衔的中国男篮在黄龙体育馆引发多年未见的看台爆满;转眼进入下一个奥运周期,即使本届斯杯将成为男篮正式告别姚明时代的标志,即将全力在武汉亚锦赛上争夺伦敦奥运会门票的中国男篮仍充满看点。更何况,快报还将送你免费去海宁看斯杯,顺便买皮具、观大潮。

  中国球迷对于斯杯一定不陌生了,它是世界上唯一专属于中国的国际篮球大赛。不管每次来的对手水平如何,中国男篮总是以最强阵容出战,比如让浙江球迷永远难忘的2008年斯杯。根据以往6届的经验,斯杯遇上奥运周期,就像是农历八月十八月亮引力触发钱塘江大潮一样精彩。

  进入奥运周期,参赛球队也会派出较强的奥运代表队。这次受邀的3支球队分别是安哥拉、澳大利亚和俄罗斯,程万琦说:“我不能控制对方派来的是什么队,但俄罗斯篮协主席和我关系很好,我跟他嘱咐过很多次了,一定要派一支强队过来。”

  中国队更不用说,在刚刚结束的男篮四国邀请赛之后,中国男篮将裁员产生15人大名单,而在8月1日开始的斯杯两站比赛之后,参加武汉亚锦赛的12人正式名单就要出炉。发布会上,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透露,易建联已经回到国内,将在男篮19日去北仑拉练时归队会合,可以说,参加斯杯的中国男篮将是目前的最强阵容,也可能就是明年出现在伦敦的原班人马。

  斯杯最红火的两届,2006年和2008年,也都因为有了姚明主打。这届斯杯同样有姚明要素,可惜的是,这将是姚明正式告别篮球的开始。没有姚明的斯杯还好看吗?程万琦不担心。

  “你要不说,我都忘记姚明了。”程万琦笑着先说起了姚明的小段子,“姚明小时候打比赛,有一次12点熄灯后出去买东西,回宾馆的时候被我看到了,还让我千万别告诉教练。”而说到无姚时代正式从本届斯杯开始的正题,程万琦仍然一脸轻松:“姚明从来都不是斯杯惟一的看点。”

  “江山代有才人出,迈克尔·乔丹都要退役,这个是历史规律。我们的斯杯不是摆摆样子的,说不定还会有‘姚明’出来的,看现在的易建联就很不错嘛。”程万琦说。至于无姚时代中国男篮的前景,程万琦也是充满信心,“中国是全世界打篮球人最多的国家,有两三亿人参加篮球运动。以前中国人身材不够高,现在我们的男篮是全世界最高的,只是还差点体力和体格,但我们亚洲人的灵活性比他们强得多,尤其是投三分球比他们厉害得多。”

  篮球运动员出身,又居国际篮联的高位,中国男篮改变的重点在哪里呢?程万琦说:“现在打球都是打团队,篮球是五个人的嘛。以前我当国际篮联主席的时候,2002年世锦赛、2004年奥运会、2006年世锦赛,为什么美国队三届都输?”

  亮家底打硬仗,男篮成色如何?

  有姚明没姚明,真的不重要吗?

  家门口的比赛,你会去看吗?

  前国际篮联主席都说无姚的男篮、无姚的斯杯一样好看,在家门口办的比赛,你会去看吗?

  本届斯杯在海宁和广州两个城市分两站举行,8月1日-4日,在海宁市体育馆举行8场比赛,前三天小组赛中国队都是夜场19:30登场,对手依次是安哥拉、俄罗斯和澳大利亚,8月4日是决定名次的决赛阶段。

  “三年前斯杯在杭州办得很成功,场馆全部爆满。我和海宁的关系非常好,我还是海宁市政府的经济顾问,当然应该帮助海宁做推广。”新闻发布会上,程万琦还真帮海宁做起了广告,“海宁是个很美的历史古城,风光秀丽,2008年办过女篮钻石杯洲际篮球赛,非常成功。海宁的皮革很有名,大家可以去看看,还有八月份海宁的潮水很壮观,大家看球的时候一定要去看潮。”

  看球、购物、观潮,程万琦推荐的“海宁斯杯游”,内容还真挺丰富。从三月开始的快报激情篮球季,在过去三个月里让数以千计的球迷自己上场体验了篮球的激情与乐趣,现在是时候请球迷读者去现场,从高水平的国家队比赛里感受另一种篮球激情了。海宁站的四天时间里,快报每天都将送幸运读者去海宁看斯杯。想了解参与方式,就请关注快报近期的斯杯报道吧。

  当然,免费名额有限,更多想去体验“海宁斯杯游”的读者,可以致电斯杯票房热线0573—87280115,或到总票房海宁宾馆1212房间咨询购票。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