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7轮 > 精彩评论

齐鲁晚报:鲁能你还有没有追赶的勇气?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7月15日08:00

  如今的鲁能跟当初的刘翔颇有几分相似,喜欢在比赛后半段发力,上半场常常踢得不堪入目,甚至给自己挖个小坑,中场休息时恍若打了鸡血,下半时则威猛得让对手疲于招架,就差缴械投降了。

  如今的刘翔,年事渐高,途中跑的优势不再巨大,指望后程发力已无可能,只好改进技术:曹植七步能成诗,我就七步上栏吧。飞人技术革新,实战证明,效果还不错。

  而当初的鲁能,2006赛季的阵容虽然没有比眼下豪华多少,但那潮水般的进攻,眼花缭乱的配合,观者无不为之激动。现在再看鲁能的比赛,连那位可敬的热血解说都不再激动大喊了,这说明了“神马都是浮云”,鲁能若不让你生气就算踢了场好球。

  昨晚,鲁能先是通过捉襟见肘、破绽百出的防线,气你一个半死,然后是韩鹏这杆老火枪及时出手,亮出了技惊四座的绝活儿,把你受伤的那颗心点燃。其实,这个赛季至今,鲁能一次次挑战着铁杆球迷的神经,没有哪场比赛让人看得舒舒服服。

  按理说,鲁能经过多年的苦心经营、巨资投入,已然底蕴深厚,志在百年俱乐部。但是,豪门得有豪门的范儿,球星得有球星的价值。眼下的这支鲁能泰山队让人看不懂之处,就是他们的激情似乎已经燃烧完了,进攻总显得那么有一搭没一搭的。当年的进攻三叉戟已成传说,出现在球场上沉默的大多数,他们有了快感也不喊,有了怨愤也不咆哮,让球迷看了干着急。

  有一项调查显示,中国人是地球上最着急最没耐心的人。新贵广州恒大挥舞着钞票,把孔卡培养成了世界顶级年薪的球员,把不败战绩保持到了现在,甚至还有可能最终夺冠。恒大玩足球,是否遵循规律不好说,但的确是着急了一些。一旦资金链出现断裂,没了巨星加盟,这支球队还有如今的风光吗?

  万米赛跑,被领先者套圈了,你会不会泄气?中超赛场,在豪门与新贵的较量中,你暂时被对方甩开了,还有没有追赶的勇气?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