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 > 水球动态

水球-中国女队22-5大胜南非 世锦赛强势开门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7月17日20:07
组图:中国女水进攻击溃对手

  北京时间7月17日晚,2011年世界游泳锦标赛水球小组赛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玉兰桥”游泳馆拉开战幕,中国女子水球队在D组中以22-5大胜南非队强势赢得开门红。在其他场次的角逐中,匈牙利、加拿大、新西兰、俄罗斯、希腊和意大利均收获首场胜利,荷兰和美国在揭幕战中以7-7握手言和。

  本届游泳世锦赛水球项目总共有16支女队参与角逐,中国女子水球队与古巴、意大利和南非被分在D组,首发阵容安排的是杨珺、何金、孙雅婷、王毅、孙玉君、刘萍、滕飞。

  第一节,中国女队率先得到点球机会被扑出,随后被南非队小角度偷袭得分以1-0领先。在王毅中线轻吊扳平到1-1后,孙雅婷和孙玉君在对方被罚出场后依次命中领先到3-1,后续比赛刘萍网前暴扣和滕飞远距离轻吊拉开比分差距到5-1。

  第二节,滕飞网前打手变线和马欢欢后腰怒射成功,中国女队连得两分领先到7-1。王毅在左翼偷袭直线命中,马欢欢点球假动作骗过守门员,中国女队继续领先到9-1。孙雅婷和马欢欢在快速防反机会中相继直接得分,中国女队在上半场结束后以11-1大胜南非队。

  第三节,马欢欢长距离怒射球门死角,南非队抓住两次得分机会改写比分到3-13。宋冬伦点球反弹进球门,随后张蕾再度得到点球机会却被扑出,不过孙玉君晃过南非拦防队员,远距离轻吊打进球门,孙惠子快速反击成功,中国女队在本节结束后以16-3领先。

  第四节,体能有所下降的南非队开局率先偷袭得分,王毅斜线吊门成功追回1分,马欢欢随后在同一位置吊射守门员头顶得分,中国女队扩大比分到18-4。陈媛暴扣反弹水面进球门,马欢欢远距离破门命中,中国女队在南非队局末追回一分后,利用陈媛远射和何金反手突破,锁定比分到22-5拿下开门红,创造出首日较量的最大分差。

  在今天进行的其他场次较量中,A组北京奥运会冠亚军荷兰和美国两队以7-7握手言和,匈牙利队随后以21-6大胜哈萨克斯坦队,B组澳大利亚队以7-10不敌加拿大队,新西兰队则是以19-6完胜乌兹别克斯坦队,C组俄罗斯队以15-4横扫巴西队,希腊队以10-9险胜西班牙队,D组的意大利队最终以12-4击败古巴队。

  北京时间7月19日,中国女子水球队将与古巴队交锋冲击小组赛的两连胜。(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