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巴西动态

巴西最后核武败给上帝 2014桑巴真主属米兰驸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1年07月18日09:22

  在全球著名体育媒体看来,巴西与巴拉圭之战里,巴西队后卫线表现极其出色,但输在锋线把握机会太差。不过赛后Goal网站的评分里,帕托却拿到了巴西全队第一高分!如果说这支巴西队建队的目标,是为2014年巴西本土世界杯而演练阵容试验新人的话,那么在前场三大年轻人中,帕托展现出的是和内马尔、甘索截然不同的竞争力。查看更多美洲杯新闻>>

  帕托由于上一战梅开二度的缘故,本战自始至终都被对手重兵布防。上半场,帕托走到哪里身边都至少有两名后卫贴身干扰,使得他没有空间去展示威力。不过帕托在这种情况下,利用自己阅读比赛的能力不断的帮助球队,他频繁拉出禁区带出空档,为内马尔等人“牺牲”。前60分钟里,帕托为内马尔做了两个单刀好球!

  第7分钟,帕托被两名巴拉圭中卫夹在中间,但他朝禁区外扯动带开两名后卫后接球,顺势塞球到中路,内马尔接球后就是近距离面对门将并摆脱防守的绝佳机会,遗憾的是内马尔居然匪夷所思的把黄金机会打飞。第49分钟帕托再次禁区前拿球,对手三个人从左右包夹过来,帕托不失时机的把球顺势塞到禁区左路,内马尔又是一记单挑门将的单刀,可惜内马尔的射门打的缺少力量,让巴拉圭后卫回到门线前救险。

  所以赛后各大媒体都给了内马尔以全场最低分。

  事实上,同为锋线球星,帕托在被限制的时候出色的造出了机会,但内马尔非但造不出机会,拿到了机会也把握不住。所以到了比赛末段,帕托自己开始寻找射门空间。第73分钟,巴西右路任意球吊入禁区,帕托被两名后卫夹在中路,但他依然胸部停球依靠爆发力和对抗优势倚人并右脚凌空射门,可惜球被门将比拉尔下意识的伸腿封出。第81分钟,罗比尼奥中路塞球,帕托用身体倚住后卫后转身切入禁区形成单刀,但他的挑射又被比拉尔神勇拍出!赛后,Gaol网站给了帕托以7分的球队最高分,并指出:“他踢出了一场伟大的比赛,不过队友并未充分利用他在战术方面给球队的贡献。”赛后巴拉圭球迷称120分钟及点球战一球不失的门神比拉尔是上帝——而帕托无疑是最让“上帝”头疼的那个人。

  在巴西媒体看来,本届美洲杯巴西的得失并不重要,毕竟巴西最迫切的任务是打好2014本土世界杯,本届巴西队依靠内马尔、甘索、帕托三名小将来担纲,不招入卡卡等成名球星的关键原因就在于此。不过在三名小将中,帕托无疑比其他二人表现的要稳定得多、成熟得多。内马尔不但对抗能力差,而且其抗压能力和战术意识也存在很大的问题;甘索虽然创造力十足,但跑动偏少、容易被对手贴身、失误太多的问题也急需打磨。相对而言,帕托无论是身体对抗、技术特点还是战术理解能力,都表现得非常稳定。因此如果巴西队要围绕2014世界杯重组攻击线的话,内马尔等人是否还应该打主力尚存疑问,不过帕托将肯定会成为球队重建的核心9号。

  当然,帕托虽然有3年半的意甲磨练经验,可从年纪上看,9月才满22岁的帕托依然是个新人,依然还有继续提升的余地。在俱乐部里,帕托的身边有伊布、因扎吉等成熟球星可以传授经验,他也可以和罗比尼奥、蒂亚戈-席尔瓦等巴西国脚更好的配合。2014世界杯上,巴西的后场核心当是蒂亚戈-席尔瓦,锋线核心当然应该是帕托——就像帕托自己所说的一样,他的梦想是在未来3年里夺取冠军杯和世界杯,从而与恋人芭芭拉一起成就足坛的经典,3年内芭芭拉有可能成为米兰的掌舵“一姐”,而帕托这位“驸马爷”的梦想则是征服天下成为足坛一哥。

  (搜狐体育 阿苏勒)

幻灯:巴西陷苦战内马尔捂脸 罗比帕托屡遭侵犯
双巴冲突染红全纪录:卢卡斯被围 麦孔拉架(图)
幻灯:巴拉圭两乳神看台PK 巴西男球迷纷纷折服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