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阿森纳中国行

欧洲豪门缘何青睐中国 高出场费球迷市场最关键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2011年07月18日10:52
  梅湖体育中心,杭州绿城在这里进行了本赛季在义乌的真正告别赛,对手是英超豪门阿森纳,最终依靠巴斯克斯上半场的进球,绿城意外地和阿森纳战成1∶1。

  7月16日晚,浙江是全国阿森纳球迷“朝拜”的地方,而在这个夏天,不仅是阿森纳,利物浦、切尔西 、皇马都将先后来到中国,AC米兰和国际米兰还将在北京上演真刀真枪的意大利超级杯。以往也会有欧洲豪门到中国淘金,但今年多得让人有些意外,中国,今年为什么这么吸引豪门?

  除了钱还有球迷市场

  2003年和2005年,皇马曾两次来中国淘金,当时在中国刮起一股风暴,皇马也从商业赛和活动中挣取了几千万欧元的收入。从此之后,每年都会有欧洲豪门到中国来拉练,同时也能够席卷走大笔金钱。

  不过到了最近,仅仅是账户上的金钱已经不足以吸引欧洲豪门的全部注意力,他们希望能够培养更多的球迷,毕竟这块蛋糕背后的利益会更长久、更巨大。今年皇马将和广州恒大和天津队进行两场热身赛,俱乐部公关总监布特拉格诺就表示:“皇马在中国有1000万球迷,对于我们来说,中国球迷是必不可少的。”而在去年,另一支西甲豪门巴萨造访中国的时候也表示:“我们希望巴萨在中国的球迷,是数量最大的。”

  从单纯的追求金钱,到对球迷市场的关注,欧洲豪门越来越喜欢来到中国。再加上今年是足球小年,没有世界杯和欧洲杯,球星们有更多的时间在夏天参加俱乐部的活动,于是就出现了欧洲豪门到中国淘金的集体浪潮。

  比NBA的宣传效果更好

  在谈到阿森纳为什么会来中国的时候,运作阿森纳浙江行的小毛驴体育经纪公司老总朱绍共说:“我觉得他们还看中了中国这个大市场,中国现在的分量越来越重了,如果在中国更有影响力,对于豪门俱乐部来说,肯定是件好事。”所以今年很多豪门都放弃了以前比较喜欢的美国市场,选择来到中国。

  本次阿森纳浙江行出现了近年来豪门访华没有出现过的一个现象。在球员见面会上,阿森纳的23名球员一起出现,给球迷签名合影留念,而以往的欧洲豪门,每次只会带上几名球员参加这样的活动欧洲豪门已经放低了身段,用更加卖力的表现来赢得中国球迷的支持。

  曾多次成功运作欧洲豪门中国行的高德公司董事长刘洪伟表示,赞助企业借助这样的活动获得的广告效应,是平时投入再多广告费都无法获得的。而足球豪门和NBA有一点很大的不同,足球豪门都是以整队方式来华,NBA更多的是单个球星,单个人的效应显然无法和整支球队相比。据《钱江晚报》

  中国五城记

  杭州(义乌)

  7月16日 杭州绿城1∶1阿森纳

  北京

  8月6日 AC米兰VS国际米兰

  广州

  7月13日 广州日之泉3∶4利物浦

  8月3日 广州恒大VS皇马

  中国香港

  7月27日 切尔西VS杰志队

  7月30日 切尔西VS朴茨茅斯

  天津

  8月6日 天津泰达VS皇马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