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辽宁宏运冬训动态

专访辽足新外援库玛 曾经效力豪门被女球迷狂追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作者:周松
2011年03月17日10:02

 

  履历颇丰———曾效力红星队,参加过北京奥运会

  脚法不错———几场辽足热身,已打进三个任意球

  特殊经历———二楼坠下未伤,获得绰号“橡胶人”

  1.76米的个头,英俊的面孔,谈话中经常不好意思地微笑,这是库玛给记者的第一印象。

  别看这位24岁的塞尔维亚小伙场下有些腼腆,但到了赛场之上,绝对是个让对手闹心的家伙,尤其是一脚出色的任意球功夫,经常成为球队攻城拔寨的利器。这不,他才代表辽足踢了几场热身赛,就已经打进3个直接任意球了。

  童年经历 被称作“橡胶人”

  记者:先作个自我介绍吧。

  库玛:我叫博格达诺维奇,在中国人看来,这个名字有些长,所以你们可以简称我为“库玛”。

  记者:库玛?发音上和博格达诺维奇没什么联系吧。

  库玛:哈哈,这是我的昵称,我喜欢大家这么叫我。(记者后来查找资料时发现,“库玛”的意思是“橡胶人”,博格达诺维奇童年时曾从二楼摔下,但毫发未损,从此得到了这个绰号,并一直叫到了现在)

  记者:这次加盟辽足,是你第一次来中国吗?

  库玛:不是的,2008年的时候,我代表塞尔维亚队参加了北京奥运会,那是我第一次有机会了解中国。

  记者:当年的奥运会,塞尔维亚队的关注度不是很高。你知道吗?在这里,巴西队和阿根廷队是最有名的。

  库玛:这很正常啊,当时我也最关注这两支球队。不过很遗憾,我们塞尔维亚队虽然被认为是四强的大热门,但表现不太好。(注:塞尔维亚队当时未能从小组出线)

  曾效力豪门 女球迷狂追

  记者:2007年到2010年,你一直都在贝尔格莱德红星队效力。

  库玛:知道吗?这可是很值得骄傲的事情!在塞尔维亚,至少50%的人都是红星队球迷,能够加盟红星队是每一个塞尔维亚球员的梦想。只要你穿上红星队的队服,到处都会有漂亮的姑娘疯狂追求你,哈哈。

  记者:这么说,你有很多女粉丝喽?

  库玛:那是当然啦!不过我比较容易害羞,而且已经有女朋友了,所以不敢和女球迷太接近。就因为这个,我以前的队友们总笑话我。不过你知道吗?我的女朋友曾经就是我的女球迷,她很快就会来这边陪我了。

  记者:听说塞尔维亚男人都特别能喝酒。

  库玛:我们那里的人都挺喜欢喝酒,尤其是威士忌,就连去看球赛,也要边喝酒边给我们加油。

  记者:你的酒量如何?有机会可以和我们东北人较量一下。

  库玛:哦,不不,我是职业球员,不喝酒的,不可以伤害身体。

  位置后腰 任意球挺厉害

  记者:话题回到足球,你在场上踢什么位置?

  库玛:主要是后腰,也可以尝试前腰。我对自己的脚法比较有信心,来到这里之后,已经进了3个直接任意球了。

  记者:感觉和辽足磨合得怎么样?

  库玛:都很好,虽然我的英语不太过关,但和队友们交流得挺顺畅,因为足球的语言都是相通的。

  记者:几场热身赛下来,你的任意球显示了功力,队友们也都很佩服你,能透露一下诀窍吗?

  库玛:能够得到队友的表扬,我非常开心啊!至于任意球怎么练的嘛……这个我真的说不好,经常练习,得找到一种感觉。另外,一定要认真分析对方的防守站位,只要用心,总是可以看到进球的路线。

  记者:你觉得辽足的整体打法是否适合你?

  库玛:挺好的,我觉得这支队伍非常强调快速和节奏感,我可以适应,没问题。

  记者:几场热身赛中,我发现你有一个明显的特点,那就是丢球之后一定要玩命抢回来,这是在红星队养成的习惯吗?很多时候,中国球员丢球后都是在原地懊恼。

  库玛:这是职业素养的问题。在一支队伍中,每个人都应该有羞耻心和荣誉感,你犯了错误,就一定要去全力弥补,不能等着别人给你弥补,那样是不负责任的。从小我就这样踢,已养成习惯了。

  记者:祝愿你未来能够帮助辽足取得更多胜利,也期待在联赛中看到你的任意球表演。

  库玛:谢谢,大家一定会看到!

  本报特派广州记者 周松

  姓名:

  弗拉迪米尔·博格达诺维奇

  昵称:库玛

  号码:32号

  身高:1.76米

  生日:1986年10月5日

  国籍:塞尔维亚

  曾效力球队:乌布耶丁斯特沃(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红星(塞尔维亚)

  注:2007年,红星队主帅是目前执教陕西队的科萨诺维奇,2009~2010赛季,红星队主帅是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福拉多。这两位“中国通”执教时期,库玛都是主力球员。

  

(责任编辑:kuner)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