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退役

姚明投资公司谋求在美上市 已完成千万美元收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伤不起
2011年07月18日12:14
2006年3月15日章明基和巨鲸CEO陈戈(中)等出席巨鲸音乐网启动仪式 


  北京时间7月18日,据DoNews消息,巨鲸音乐网(下称巨鲸)以1000万美元收购了一听音乐。收购完成后两家公司将以“中国Pandora”的概念谋求在美国上市。篮球明星姚明是巨鲸的初始投资人。

  2005年陈戈创办巨鲸,姚明和其经纪人章明基共同投资300万美元作为启动资金,而后者担任了该音乐网站的董事长。2008年,谷歌中国斥资700万美元,与巨鲸合作推出谷歌音乐产品。2009年3月30日,双方面向大陆用户推出正版音乐搜索。这也是谷歌在全球第一次尝试音乐搜索服务。2010年6月,巨鲸宣布获得了来自姚明的第二笔数额约为百万美元的投资。

  由于谷歌中国后来搬到香港,其中国音乐搜索也处在瘫痪状态。巨鲸不得不寻求新的发展模式。据业内人士分析,巨鲸收购一听是打算效法美国流媒体音乐服务提供商Pandora,推“云音乐”的概念,并且以“中国Pandora”的概念在纳斯达克谋求上市。

  据该人士透露,收购的总价为1000万美元,其中现金为500万,股票为500万。收购完成后,巨鲸将成为国内最大的正版在线音乐公司。如果此次合作能够顺利,巨鲸能达成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目标,那么作为投资人的姚明,将会获得不错的收益。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