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巴西动态

巴西4将将点球踢上月球 主帅自毁长城错换3主力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7月19日04:08
内马尔无脸见江东父老。
内马尔无脸见江东父老。

  昨天,本届美洲杯1/4决赛一场焦点战在拉普拉塔市立球场展开争夺。120分钟内,巴西0-0战平巴拉圭,点球战巴西4罚都没罚进,最终0-2输给巴拉圭,和阿根廷一起双双出局,成为美洲杯三冠王的梦想也就此破灭。

  运气“背”到家

  巴西4将将点球踢上月球

  巴西队的运气昨天是背到家了。在全场占据优势、获得数次破门良机的情况下,却被机会寥寥无几、铁桶死守的巴拉圭在120分钟内逼成0:0。在最后的点球决战中,巴西点背到了家。先后出场主罚点球的埃拉诺、蒂亚戈·席尔瓦、安德列·桑托斯与弗雷德,居然全部将点球罚失。搞笑的是,最准的还是安德列·桑托斯,他的点球好歹射在门框范围内,被对方门将比拉尔扑住。而另外三位,不是射偏就是一脚射上看台,非常离谱。

  要知道,在此前16年中,无论是在世界杯还是美洲杯,巴西队都是点球赢家。更搞笑的是,巴西将帅在赛前还特意加练了点球,但最终却在点球决战中出大丑。

  这一幕让人想起2000年欧洲杯的荷兰队,他们在与意大利队的半决赛中,包括120分钟比赛与最后的点球决战,居然一口气罚丢了5个点球,沦为足坛12码点球超级白痴,成为笑谈。而昨天,堪称点球常胜将军的桑巴军团,也克隆了这一耻辱。难怪在赛后,同样出局的阿根廷的知名大报奥莱报,幸灾乐祸地讥讽道,埃拉诺带领巴西球员全将点球踢上了月球!

  主帅自毁长城

  换下三主力留下水货散打

  在昨天的比赛中,长相酷似好莱坞影星布鲁斯·威利斯的巴西主帅梅内塞斯,可谓是自毁长城,再次暴露了他临场指挥的致命短板。

  在90分钟比赛快要结束时,梅帅先是用弗雷德换下表现还算不错的内马尔;接着在加时赛上半场需要加强进攻绝杀的当口,又用埃拉诺换下锋线箭头帕托;然后是用没有多少比赛经验的小将卢卡斯,替下中场核心甘索。如此不明智的换人,贻误了进攻良机。天真的梅帅,原本想指望让弗雷德重演小组赛攻破巴拉圭球门的好戏,结果他换上的弗雷德与埃拉诺,双双罚失点球,弄得点球决战没有好的主罚手,桑托斯与席尔瓦这样射门不精的后卫,也得上阵罚点球,焉有不败走麦城之理。

  而被梅帅留在场上的球员,则更不给梅帅争脸。被称为水货的巴西中场卢卡斯,更是在加时赛12分钟在冲突中肘击对方前锋巴尔德斯。场上的火药味瞬间被引爆,随即与上前报复的对方后卫阿尔卡拉斯发生冲突,两人开始散打,结果双双被罚下。在去年的世界杯上,梅洛就是在与荷兰的1/4决赛中被罚下,导致巴西痛失好局被淘汰,卢卡斯昨天复制了这一幕。

  巴主帅是“仇人”

  东道主阵亡拉巴西“陪葬”

  值得一提的是,巴拉圭主帅马蒂诺是阿根廷人。而在本届东道主阿根廷队出局后,已经是连续两届美洲杯冠军的巴西,本有最好的机会在死敌阿根廷的地盘,成为美洲杯三冠王,这自然令阿根廷人无法接受。幸好马蒂诺为祖国解了围,帮助阿根廷成功做到了拉死敌巴西垫背、陪葬,避免了巴蒂斯塔、梅西等阿队将帅的耻辱与尴尬。

  要知道,在小组赛中,巴拉圭队就曾2:2逼平巴西。而在昨天的比赛中,巴拉圭证明自己并非实力弱小,他们同样可以避其锋芒,巧妙地以弱胜强。

  反观巴西,再次重演了此前连续两届世界杯大好形势下莫名其妙被淘汰的悲剧。巴西队过分自信,前锋临门一脚欠缺的痼疾,将继续困扰他们,并影响他们在2014年本土世界杯上的前景。

  许 凯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