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巴西动态

一块草皮绊倒桑巴军团 巴阿双双被淘汰中国受益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7月19日11:12

  现在你不得不承认,有种看不见的魔力在左右着美洲杯吧?至少那块奇怪的草皮,竟然让世界上号称技术最好的巴西队员在点球点上4罚全失!但这种莫名的魔力却是美洲杯最大的讽刺,在巴西昨天早上点球大战0比2被巴拉圭淘汰后,美洲杯历史上第一次出现了阿根廷与巴西同时没有晋级四强的尴尬。这个夏日的美丽,到此结束了,而在未来,不再美丽的美洲杯还有办下去的必要吗?

  一块草皮 绊倒了桑巴

  东道主阿根廷被淘汰后,美洲杯唯一的风景也只剩下巴西了。美洲杯希望巴西能够继续前进,而全世界在2011年这个缺少足球大赛的年度里,也想再看看桑巴的舞动。

  可是,一块碍事的草皮,绊倒了绚丽的桑巴。虽然在常规时间里没能敲开巴拉圭的大门,但巴西人可以说是信心满满地站上了点球点。在过去的数届大赛里,巴西堪称是赢得点球大战次数最多的球队。埃拉诺自信的第一个上前,助跑、起脚、发力,砰的一声,皮球像炮弹一样……冲天而去!这个又高又偏的射门连埃拉诺自己也不敢相信,他一脸茫然地望着自己的脚下,才发现支撑脚刚刚踩中的那块草皮已经塌了下去。

  这绝对不是给巴西找借口,巴拉圭第一个主罚的巴雷托失手后,同样用茫然的神情看着那块奇异的草皮。紧接着,席尔瓦、桑托斯、弗雷德三名巴西大将完全被草皮搞到了崩溃。席尔瓦、桑托斯射门时支撑脚都不敢用力,导致无法控制射门的方向,等到弗雷德孤注一掷再次发力时,草皮又一次翻腾着让他的射门打飞机去了……

  0比2这个90分钟就能打出的比分宣告巴西队在历经了绝望的点球大战后黯然出局,连同在前一天输给乌拉圭的东道主阿根廷队,南美双强同时惨遭淘汰,在美洲杯历史上从未发生,而4个点球全部罚丢,更是将这一支巴西队钉在了历史耻辱柱上。

  南北合作 力保美洲杯

  没有巴西、没有阿根廷,这样的美洲杯还有什么意思?这个号称世界上最能“折腾”的洲际大赛,原本就有些鸡肋的味道,而现在,他们更是走到了“终结”的边缘。

  自1987年改制为赛会制以来,美洲杯的比赛时间就从没固定下来过,两年一届、3年一届、4年一届都相继出现。在赛制设置上的不合理也造成了时常有球队在小组出线后立马遇见刚交手过的队伍。

  赛制的混乱仅仅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美洲杯本身具备的意义几乎不存在。世界杯及其预选赛、奥运会、联合会杯甚至欧洲杯,这些都能成为美洲杯让步的理由。况且,在所有队伍都以世界杯为大前提的情况下,与世界杯相隔还有3年的美洲杯根本起不到练兵的作用。对于那些在俱乐部拿着大笔金钱的球星们来说,更已经成为他们新赛季的负担。这也难怪巴西《联合报》在巴阿接连出局后写下:这样的美洲杯还有继续办下去的意义吗?

  对于这样的状况,南美足联主席莱奥斯在本月15日接受采访时称正在与中北美及加勒比足联磋商,拟将美洲杯与金杯赛合并,打造名副其实的“美洲杯”。美洲杯一直苦于仅有10支球队参赛,所以在杯赛邀请两支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球队参加,合并似乎也理所当然。不仅如此,据传,南美足联和中北美及加勒比足联正酝酿合并为美洲足联,新的足球航母能否冲击到欧洲足球的霸主地位,答案尚不明朗。但可以肯定的是,一个完整的、纯粹的美洲杯是我们所期待的。

  巴阿被淘汰 中国享福了

  巴阿告别本次杯赛,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却反而因祸得福。8月份即将在中国打响超级杯的米兰双雄,已经能够提早收回他们的球星。休整20天左右后,帕托、卢西奥、萨内蒂这样的巨星就要踏上中国的土地了。

  在本次美洲杯上,米兰双雄共有10人来自于巴西和阿根廷队。国际米兰阵中,麦孔、卢西奥、坎比亚索、萨内蒂、米利托都去了,而AC米兰也有罗比尼奥、帕托、蒂亚戈·席尔瓦等人。虽然一度考虑到多线作战的疲劳有可能影响新赛季,但毕竟超级杯是意大利足球的传统赛事,米兰主帅阿莱格里在夏季训练营第一天就宣布,所有参加了美洲杯的队员都必须随队出征北京的超级杯。而国米也不甘人后,宣布将召回所有球星。新帅加斯佩尼里面对自己执教国米后的第一个冠军,自然大意不得。他表示将给参加了美洲杯的球员放一个短假,“我要评估他们的状态,再决定谁来打米兰,不过,他们都必须回来!”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