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评论

新华日报:小鬼当家,美洲杯是个阴谋?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1年07月19日12:12

  2011年的美洲杯看上去像个阴谋,继阿根廷负于乌拉圭无缘四强之后,昨天凌晨,巴西队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点球负于巴拉圭,南美传统两强一起无缘美洲杯四强,这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2011年的美洲杯,已经彻底沦为小鬼当家。

  巴、阿两强在世界足坛的地位远胜于周边邻居,这两个国家生产的球星统治着欧洲多家豪门,在球迷眼中,美洲杯本就是他们的舞台。然而,2011年的美洲杯有些不一样,从小组赛开始,巴、阿两强就令人大失所望,他们的堕落轨迹几乎完全一样:同样以不可思议的两连平开局;同样靠最后一场的爆发才勉强小组出线;同样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死于点球;队中的大牌球星同样令人大失所望。他们的失败相似得有些诡异,为了步阿根廷队的后尘,巴西队甚至在点球决胜中一球未进,这在巴西队的历史上可谓绝无仅有。球迷们不禁要问,南美两强怎么了?

  是他们的足球人才断层了吗?巴西足坛从来不缺少巨星,罗比尼奥们还风华正茂,甘索、内马尔们又紧紧跟上;阿根廷更是拥有足坛最闪亮的巨星梅西,在他的身边还有迪马利亚、阿圭罗、伊瓜因……巨星云集的巴、阿两强究竟为什么会死得一样难看?

  有人说是因为他们的战术纪律差。确实,与欧洲球队相比,巴、阿两强虽然在个人能力上高出一筹,但整体效率上却远落下风,正因为如此,近两届世界杯上,五星巴西总是早早铩羽而归,而阿根廷近20年的足球大赛中,也只剩下哭泣。可是不要忘了,这一次他们参加的是美洲杯,对手的战术素养也大都不过尔尔。

  有人说是因为大牌们出工不出力。梅西在国家队中的表现确实远逊于俱乐部,但要说他出工不出力,却有失公允,梅西需要一个洲际杯冠军的头衔来证明自己,他在球场上的努力有目共睹,特维斯为了进国家队甚至收敛了对巴蒂斯塔的不屑,他会出工不出力?

  有人说是因为巨星们怕受伤;有人说是因为两强的教练是“棒槌”;还有人说是因为他们队内失和……为失败找理由很简单,但要找一个令人信服的理由却很难——巴西、阿根廷的足球水平比南美其他国家高出的不是一点两点,前几届美洲杯,他们甚至有尽遣替补出战依然捧杯的历史,为什么2011年,主力全部登场,他们依然无缘四强?不要忘了阿根廷人还是在家门口作战。

  美洲杯小鬼当家似乎只有一个合理的解释——阴谋论。赌球风刮过欧洲了,刮过中国了,刮过韩国了,莫非它又远渡重洋刮到南美了?但愿2011年美洲杯,不要给球迷这样可怕的答案。

  汪滢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