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阿根廷动态

巴阿双双无缘美洲杯四强 连续三届大赛携手出局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7月19日15:59
巴西阿根廷生死相随
美洲杯没能证明内马尔的身价,但丝毫不影响他接下来加盟欧洲球队。
巴西阿根廷生死相随
罗比尼奥本当担起领袖重任。
巴西阿根廷生死相随


  前天,阿根廷被乌拉圭淘汰。24小时不到,巴西也以同样的方式,在点球大战中败北止步八强。两支南美洲的标志性球队在美洲杯的淘汰赛首轮先后出局,也创造了一项耻辱的纪录,双雄在95年的美洲杯历史上,首次同时无缘前四名,堪称悲剧。再加上德国世界杯和南非世界杯,巴西和阿根廷皆相继携手回家,这俩南美冤家真是应了那句“直叫人生死相许”了。

  自从德国世界杯以来,巴西和阿根廷简直步调一致,1/4决赛中阿根廷2∶4点球被德国队淘汰,巴西则0∶1负于法国。2010年南非世界杯,巴西被荷兰2∶1逆转无缘四强,随后阿根廷0∶4惨败于德国队脚下。

  而回顾两队本届美洲杯的进程,从低迷到短暂复苏再到被淘汰,几乎堪称如出一辙。小组赛前两战,巴阿两强全部陷入低迷,阿根廷被玻利维亚和哥伦比亚先后逼平,两战仅打进1球;而巴西同样被委内瑞拉和巴拉圭逼平,遭遇两轮不胜。小组收官战,阿根廷和巴西触底反弹,东道主3∶0完胜哥斯达黎加晋级,也间接缓解了巴西队的出线压力,巴西队只要打平就能确保出线。随后,巴西队4∶2击败厄瓜多尔一跃成为八强中进球最多,攻击力最强的队伍。但是淘汰赛首轮,阿根廷和巴西先后成为了乌拉圭和巴拉圭的刀下游魂,并且死法都惊人的相同,两豪强全部倒在了点球决战中,巴西更是令人诧异的在点球决战中4罚全失。钟文

  点球大战全不中,主帅叹无法解释

  “选错了球门”

  点球大战竟然连续4次罚球不中,这让巴西队主帅梅内塞斯赛也无法解释,只能表示,应该选择另一侧的球门射点球。“应该到另一个半场的球门射点球才对,不知道为什么最后决定在这个半场的球门,”梅内塞斯说。

  梅内塞斯坦言,巴西队之所以在同巴拉圭队的比赛中未能进球,一方面是由于巴拉圭门将的出色表现,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巴拉圭队太了解巴西队,“最近巴西队和巴拉圭队已经打了四场平局,这样的对手实在是很不好打”。梅内塞斯强调,虽然没能在美洲杯上进入四强,但是巴西队前进的大方向是对的。球队需要继续进行队伍建设,不仅能够赢得比赛,而且让巴西球迷感到高兴。

  对于自己是否会在美洲杯后辞去巴西队主教练职务的问题,梅内塞斯回应说:“我们并没有失败,让我们继续努力。”

  钟文

  巴西四重奏只闪光一场

  从纸面上看来,巴西队无疑拥有豪华的进攻线:桑托斯双雄甘索和内马尔,加上米兰双枪罗比尼奥和帕托,这样的四重奏不仅年轻有活力,而且实力超群。但是四场比赛下来,他们只在小组赛最后一场闪光,帕托和内马尔各打进2球。

  如果按身价算,4500万欧元身价的内马尔、2200万的罗比尼奥、3400万的帕托(转会市场估价),再加上被桑托斯炒到4000万的甘索,加起来超过1.4亿。但是在美洲杯上的表现,恐怕很难与其声誉画上等号。

  让人尴尬的是,巴西队似乎陷入到了一个中锋匮乏的境地。不仅没有罗纳尔多式的超级巨星,也无法看到诸如阿德里亚诺的坦克型中锋涌出。梅内塞斯上任之后将巴西锋线的风格定性为“小快灵”,罗比尼奥、帕托、内马尔当仁不让。在几场热身赛后,梅内塞斯突然意识到巴西队在攻坚能力上极为欠缺。弗雷德成为了那个“矮个中的将军”,他在巅峰时期都无法进入国家队,却在职业生涯晚期入选,这多少有些讽刺的意味。钟文

  回家,往欧洲的方向

  对于阿迷、巴迷来说,美洲杯结束了。对于两队球员来说,他们终于可以休假了。梅西、特维斯、罗比尼奥、帕托们从南美大陆走出,在欧洲被捧上了天。都说近乡情更怯,却发现回来已没处安坐。

  世界杯是最好的球员踢球,不够格的休假。美洲杯呢?好球员都在休假,来了个梅西,还被骂是西班牙人,不受待见。外卡是发了,哥斯达黎加和墨西哥只派出了青年队,人家玩的是金杯赛。美洲杯越来越像个不受待见的小媳妇,不能与世预赛冲突,不能与奥运会撞车,不能与联合会杯抢时间。从每2年一届变成3年一届,再到如今的四年一届,会不会发展下去变成好多年没有一届都很难说。

  罗纳尔多力劝内马尔去欧洲淘金,但看看先行者。帕托灵光一现,罗比尼奥碌碌无为,“人民的球员”特维斯成了罪人,世界杯英雄弗兰持续低迷。很多球迷站在了“国家荣誉”的高度上抨击球队,阿根廷球迷们不住地高喊“马拉多纳”,这是给梅西的倒彩,也是对巴蒂斯塔的羞辱。因为在他们看来,只有马拉多纳,才是真正的永恒的潘帕斯雄鹰。但是,习惯了这个时候休假的球星,很难在美洲杯上打起精神。当琳琅满目的南美天才被打包发往欧洲大陆,就已经注定了美洲杯的逐渐冷场。德国和南非,两届世界杯决赛都没有出现南美球队的身影。这已经在预示着,长期形成的欧洲南美两极对抗的传统格局正在消解。

  靠天才吃饭,就得为苦果埋单。美洲杯结束了,球星们喊一句:回家,往欧洲的方向。

  神鱼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