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诸强动态

美洲杯决赛成欧式足球对决 南美悄然掀起革命风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谢勤德
2011年07月22日13:53

  这是乌拉圭与巴拉圭的胜利,更是欧洲足球的胜利。在南美的土地上,欧洲足球打了一场漂亮战。乌拉圭与巴拉圭都是欧洲足球的坚实拥趸,严密的防守与犀利的定位球战术是他们会师决赛的最大武器。

  沉闷的欧洲风

  谁也没有想到会是这样一个结果,开赛前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会师决赛的将是同样使用华丽4213阵型的巴西与阿根廷,但结果出现在决赛场上的却是比欧洲球队还要欧洲化的乌拉圭与巴拉圭。这两支球队都拥有大量效力于欧洲联赛的球员,主教练都已经执教多年,执教理念已是深入人心。巴拉圭向来就是南美足坛的异类,早在1998年世界杯上就曾让人大吃一惊,险些将最后赢得冠军的法国拖进了点球大战。

  乌拉圭则是在塔瓦雷斯执教后抛弃重攻轻守的比赛风格,开始学习欧洲严密有序的足球。去年在南非世界杯上杀入四强的经历让球队坚定了自己的道路,尽管拥有苏亚雷斯,弗兰等天才攻击手,但球队每名球员都将防守视为第一要务,拒绝华而不实的个人表演,按照BBC专栏作家赫尔南德斯的说法:“去年世界杯上乌拉圭中场还只有两名防守球员,但今年就连弗兰看上去都更象一名后卫了。”

  乌拉圭低开高走

  去年世界杯上,乌拉圭小组赛首战便逼平法国,在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拿到小组第一,进入淘汰赛后又先后击败韩国与加纳,杀进四强,半决赛与荷兰激战90分钟仅以2比3告负,三四名决赛遭遇德国又是仅输一球,创造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奇迹。而在本届美洲杯上,乌拉圭人续写神奇,小组赛前两轮先后1比1战平秘鲁与智利,开局并不算出色,但最后一轮1比0拿下墨西哥顺利出线。四分之一决赛对东道主阿根廷,在早早便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众志成城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并最终胜出。

  半决赛再战秘鲁,已经将状态调整至最佳的乌拉圭人再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分别在第51分钟与第57分钟由苏亚雷斯梅开二度,2比0完胜对手杀入决赛。此前乌拉圭曾14次赢得美洲杯,与阿根廷并列是夺杯次数最多的球队,本次若能成功问鼎便能够独享这一荣誉。值得一提的是之前阿根廷曾8次主办美洲杯,其中6次夺冠,其余两次都是被乌拉圭在家门口将冠军抢走。2010年世界杯上,阿根廷与巴西双双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淘汰,是乌拉圭捍卫了南美足球的荣誉,这一次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这绝非偶然。

  巴拉圭平局大师

  去年世界杯,巴拉圭就已经是一名平局大师——三场小组赛两场战平,八分之一决赛120分钟与日本战平,四分之一决赛仅以0比1不敌最后的冠军西班牙,5场比赛3场平局,就连斗牛士军团都拿巴拉圭人的铁桶阵无可奈何,差一点就被掀翻。今夏美洲杯,巴拉圭人更是将自己爱好平局的天性发挥得淋漓尽致,3场小组赛中虽然打出了2比2与3比3这样的高比分,但无一例外全部战平,四分之一决赛与巴西缠斗120分钟,硬是将对方拖进点球大战并淘汰之。

  半决赛对委内瑞拉,又是一场毫无悬念的闷战,巴拉圭则再次通过点球大战胜出,创造了以不胜战绩挺进决赛的神奇纪录,而这五场比赛巴拉圭人实际上只踢了三个对手——巴西与委内瑞拉都是两次交锋。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