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诸强动态

巴拉圭主帅捍卫阿根廷尊严 曾险些接班马拉多纳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7月22日14:05

  “至少我们还有马蒂诺。”巴拉圭晋级决赛后,《奥莱报》如此自嘲,本届美洲杯在阿根廷本土进行,但探戈军团却早早被淘汰出局,幸亏还有马蒂诺这个阿根廷人的存在,算是给阿根廷足球保留了一丝颜面。

  尽管是阿根廷人,但马蒂诺却一直在巴拉圭摸爬滚打,曾先后三次赢得巴拉圭国内联赛冠军,2007年被评为南美最佳教练。2010年世界杯上,巴拉圭一路杀进八强,世界杯结束后马蒂诺一度表示自己不会与巴拉圭足协续签合同,而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则表示他是接替马拉多纳的热门候选,但最终阿根廷足协还是选择了巴蒂斯塔,而马蒂诺则与巴拉圭续约一年。

  马蒂诺战术风格多变,善于根据不同球员的特点来打造球队,2010年世界杯结束后不少老球员淡出主力阵容,中后场几乎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后卫线上更是仅有席尔瓦一人继续留在首发阵容中,国家队头号射手卡多佐也被弃用,而在淘汰赛阶段,圣克鲁斯又受伤连续缺阵,在这样的情况下仍能率队杀进决赛更是让人钦佩不已。

  不过遗憾的是由于在对委内瑞拉的比赛中情绪过于激动与对方主教练法利亚斯发生了口角,马蒂诺吃到红牌被罚出场,决赛也不能坐镇指挥,这对巴拉圭来说会是一个巨大损失,但无论最终结果如何,巴拉圭球迷已经在呼吁足协赶快与马蒂诺续约,留下这位功勋主帅。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