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诸强动态

战术大师美洲杯续辉煌 乌拉圭足球期待再攀高峰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7月22日14:14

  与马蒂诺一样,塔瓦雷斯是在乌拉圭无缘2006年世界杯决赛圈后接过国家队帅位的。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中,乌拉圭仅仅拿到了南美赛区第5名,附加赛中惊险击败哥斯达黎加后方进入决赛圈。塔瓦雷斯的帅位一度发生动摇,但很快他便给予了怀疑者猛烈回击,在南非世界杯上带领乌拉圭杀入四强。

  塔瓦雷斯经验丰富战术多变,南非世界杯上首战对法国还是使用433阵型,但打到最后一场对德国已经变成了4312,卡瓦尼、弗兰与苏亚雷斯一并组成三叉戟,本届美洲杯由于卡瓦尼意外受伤,阵型又从4313变成传统442,但无论如何变化,球队都保持了极其强大的战斗力,中场坚持同时使用三名奔跑能力极强的球员,协助后卫线进行防守,弗兰与苏亚雷斯轮流回撤支援中场。四分之一决赛对阿根廷一战,尽管佩雷斯早在第39分钟就被罚下,但剩余10名球员硬是通过超强的跑动能力弥补了人数劣势,将阿根廷拖入点球大战。

  对巴拉圭,塔瓦雷斯不会也没有理由改变自己的战术。“稳定与经验是我们走到这一步的关键因素。”主教练如此表示,由于卡瓦尼伤势恢复并不顺利,决赛即便复出也很难首发,塔瓦雷斯届时将继续使用442阵型。乌拉圭上次赢得美洲杯已经要追溯到1995年,当时他们拥有弗兰西斯科利这样的天才巨星,如今这支乌拉圭没有谁的才华能与“王子”媲美,但塔瓦雷斯为球队注入了钢铁意志,这是乌拉圭人的最犀利武器。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