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诸强动态

乌巴创造小国奇迹 足球让南美洲两小国赢得尊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7月22日14:42

  在为巴西、阿根廷从美洲杯出局而伤感?不妨收拾心情,转而为乌拉圭队和巴拉圭的壮举惊呼吧。乌拉圭12年后再度杀入美洲杯决赛,这就意味着球队极有可能冲击美洲杯历史上的第15个冠军,一旦他们可以做到,那么这个人口是阿根廷1/10、巴西1/25,地域是阿根廷1/16、巴西1/48的弹丸小国,将成为南美洲无可争议的足球霸主!巴拉圭人口比乌拉圭稍多,但也不过600万,面积要大一倍,但仍然还是小国范畴,值得一提的是,巴拉圭还与玻利维亚并列南美最穷的国家之列。

  在国际政治版图里,无论乌拉圭还是巴拉圭都称不上有多重要,但在南美洲很多个大国的包围中,这两个国家眼下却有值得骄傲的一样东西:足球。2010年世界杯和2011年美洲杯,两强的成绩超过了巴西和阿根廷这样的大国和传统足球强国,考虑到他们的国土面积和人口基数与巴西、阿根廷不在同一档次,他们在足球上的壮举配得上人们的喝彩。

  无论巴拉圭还是乌拉圭,多年来从未被世人当成豪门对待;他们没有炫目的光环,也没有熠熠生辉的明星,然而,球队实打实地踢出了成绩。有的球队依靠显赫资历或人气巨星成为头条,却并未踢出让人敬服的成绩,有的明星依靠喉舌吹捧赋予天价而扬名,却并未让自己的祖国因他们而骄傲。因此人们有理由为乌拉圭和巴拉圭这样的平民球队献上掌声,因为足球世界里,荣耀和鲜花是靠双脚赢得,不是靠名气或媒体夸耀攫取。赞美乌拉圭和巴拉圭,事实上也是对这个浮躁时代的浮躁足球的一种批判,这种批判在目前的环境下显然是十分必要的。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