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山东鲁能VS天津泰达

专访宋钟国:期待和恒大PK 会考虑在泰达队退役

来源:天津网-球迷 作者:球迷
2011年07月22日15:17

  “经历就是人生最大的一笔财富。”观察宋钟国,你会更加相信这个说法。这是本报第一次对宋钟国进行专访,交谈中他总是一个样子:不偏不倚地端坐在那里,非常自信,随和但不热情,低调、正式、沉着……每一个答案似乎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结果。他是典型的绅士球员,他喜欢看书、看电影,拒绝夜生活。

  这种气质让他注定不是一个普通球员,参加过两届世界杯,打过亚冠、联盟杯,三次留洋,踢过荷甲联赛,很难想象,就是这样一名经历丰富的球员险些与泰达擦肩而过。年初,宋钟国通过经纪人联系到泰达,但泰达方面因为不了解宋钟国的状态坚持要求试训,出于自尊,宋钟国婉言拒绝。

  没想到,二次转会在李玮锋的帮助下,宋钟国还是来到了天津,这恐怕也是命里注定的一种缘分。当我决定把这个问题第一个抛给宋钟国,并已经做好了对方不回答,或者等待他用巧妙的方式躲避过去的心理准备,但没想到,宋钟国不仅回答了,还很直白:“我和天津算是有着不解的缘分,当初的错过只是个插曲,我会用我的实际行动证明,我和泰达的牵手是彼此最正确的决定。”正是这个回答给了我很好的信心,我知道,我遇到了一个很好的采访对象。

  老婆为我息影多年

  记者:这次的假期是怎么度过的?

  宋钟国:其实我的假期很平淡,我家是在山里建的庄园式别墅,所以这几天基本没怎么出门,在家修整花园,陪着孩子玩,而且家里有许多的活等着我去干,每天大体上就是这么度过的,很普通的居家生活,而这也是我最喜欢的度假方式。

  记者:听说你准备将妻子孩子带到中国,怎么没见他们?

  宋钟国:本来是想今天一起来的,但是因为孩子生病,所以他们需要推迟几天再到天津。况且我这一趟的旅途也很不顺利,飞机因为天气原因在青岛被迫停留了3个多小时,我是训练前10分钟才赶到驻地的,幸好没有让他们母子受这份罪。

  记者:今后打算怎么安排他们在中国的生活呢?

  宋钟国:我住的小区韩国人很多,我想他们应该不会有身在异乡的感觉,我们一家就像以前一样过正常的生活,我已经为两个孩子安排好了附近的国际学校,其他的没有什么特殊安排。

  记者:听说您的夫人是演员,随您来中国后,她的事业怎么办?

  宋钟国:呵呵,她以前的确是名演员,但自从和我结婚后,已经决定息影,她已经好几年没有接过戏了,现在已经完全成为了一名家庭主妇,照顾孩子和我的起居。

  我会一场比一场好

  记者:这次回国,有没有和昔日队友聊起过在天津的生活以及对中超的感受?

  宋钟国:只是简单的聊了聊,不是太深入,韩国联赛还在进行当中,我的朋友也都在踢比赛。

  不过,他们知道我回国后还是给我打来了电话,我告诉他们,我在中国过的很好,球队也连赢了两场比赛,他们都替我感到高兴,我也建议他们有机会能够到中国踢球,这里的条件一点不比韩国差。

  记者:踢了两轮中超,和当初在电视里看中超有什么不同吗?

  宋钟国:我以前很少关注中超,在电视上也没怎么看过,不过我曾经和中超球队踢过亚冠,感觉中国球队的个人能力不错。先不说别的,泰达队的个人能力就非常强,团体拼搏的精神也很强大,感觉中超还是非常不错的联赛。

  记者:和K联赛相比呢?

  宋钟国:现在还没法详细地比较,只能粗略地概括一下。泰达是讲究技术配合的球队,韩国K联赛更加讲求在快速高对抗中比赛。

  我只踢了两场中超,还不是很了解,所以只能拿自己的球队去比较。中国足球一直在发展,吸引了很多欧洲外教,而韩国本土教练居多,这一点比韩国强。

  记者:两场联赛后,所有人都见识了你的实力,你认为到目前为止发挥了几成功力?

  宋钟国:前面两场比赛的对手都是保级球队,将来我们还会遇到很多强队,还会遇到很多的困难。我相信今后我会发挥的更好,作用也会更明显一些。

  关键是大家在一起踢球的风格很像,队友们的水平也很高,我是在强手如云的氛围中比赛的,我相信我会表现的一场比一场好,完全展示出自己的实力。

  记者:期待和哪些对手交锋?

  宋钟国:我知道的强队是元熙在的队(广州恒大)。其他的强队比如山东鲁能,也是我们下一场的对手。我以前和鲁能在亚冠中踢过,现在不是很清楚他们的实力,但当时鲁能队的水平非常不错。申花也踢过,李玮锋以前在那个队。过去中国球队在亚冠成绩不好,实力比较弱,现在都在发展,实力也比以前强了许多。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