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朴泰桓获世锦赛游泳首金 孙杨:泳道相邻我定胜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7月25日03:59

  上海世锦赛游泳比赛昨日开幕,首金在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上诞生。朴泰桓斩获冠军,孙杨与卫冕冠军比德尔曼分获二、三名。

  决赛中,朴泰桓和孙杨分别在第1道和第4道。作为北京奥运会该项金牌得主,朴泰桓一入水就确立领先优势。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上参加该项的孙杨则在落后的情况下最终冲到亚军的位置。

  此前,他曾放言要击败朴泰桓。赛后孙杨仍不服,“我今晚的战术就是紧跟朴泰桓,只是他在第一道,我在第四道,有些远。如果我们两个泳道挨着的话,我想我会赢他。”

  接下来,孙杨还将参加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比赛。1500米自由泳,他的主要对手迈卢利是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孙杨强调通过这场比赛,他认为自己1500米自由泳夺金希望非常大,“迈卢利这次状态也不错。今天战胜了他,让我对1500米自由泳有了更多信心。”

  ■ 夺金者

  朴泰桓:中长距离亚洲占优

    男子400米自由泳,亚洲选手包揽前两名。这也是继北京奥运会后,亚洲男子选手又一次在世界大赛上包揽前两名。朴泰桓承认亚洲选手已经在自由泳中长距离上占据了重要版图。

  两年前罗马世锦赛,朴泰桓状态跌入谷底。从去年亚运会开始,他重返世界之巅。尽管夺得冠军,但朴泰桓对成绩并不满意,“因为我在第一道,不了解其他选手的情况,最后时刻只能提前加速。”

  上海世锦赛,张琳因为身体原因放弃所有单项之争,但朴泰桓和孙杨在自由泳中距离方面仍具有统治力。“亚洲选手在200米、400米以及1500米自由泳等项目上占据优势。不仅有我,还包括孙杨。伦敦奥运会,即便索普复出参赛,亚洲选手仍可能取得佳绩。”朴泰桓说。

  ■ 焦点战

  菲鱼首秀 铜牌收场

  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澳大利亚夺金

   北京奥运会时,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菲尔普斯在首棒落后的情况下,凭借老将雷扎克最后一棒的神奇逆转,美国队最终夺魁。这一次,老将雷扎克仍在,但不再是救世主。

  第一个比赛日,菲尔普斯包揽的梦想就破灭了。昨日,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菲鱼领衔的美国队仅获得铜牌。澳大利亚和法国分获冠亚军。

  菲鱼对结果感到失望,不过强调这并非全是坏事,“没取得预想的开局让我们非常难受。这个结果令人讨厌,但我认为它会给我一些动力,让我后面的比赛游得更好,明年的奥运会才是关键。”

  其他项目,意大利名将佩莱格里尼卫冕了女子400米自由泳冠军。而在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中,荷兰队夺冠,美国和德国分列二、三名,中国队第四。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