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跳水上海弥补四大遗憾 首次包揽创29年历史

01首次包揽世锦赛10金创历史
1/4

01首次包揽世锦赛10金创历史

2011年07月25日17:4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北京时间7月25日,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跳水比赛昨天落下帷幕,首次在世锦赛上主场作战的中国跳水队弥补了三大遗憾,不愧“梦之队”的美誉。

  首次包揽世锦赛10金创历史

  中国跳水队自参加世界三大赛以来摘金夺银,为中国体育赢得了无数的荣誉,不过他们除了在1993年北京世界杯和2006年常熟世界杯两次跳水世界杯比赛中实现包揽外,在本次世锦赛前,梦之队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还未实现包揽目标。

  中国跳水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独揽7金,由于男子10米台丢金遗憾与包揽擦肩而过;而在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上中国队也拿到了9枚金牌,同样是在男子10米台中未能登顶,遗憾错失包揽。本次世锦赛中国队在拿到最后一个冠军--男子10米台之后,梦之队也实现了自1982年参加世锦赛以来首次包揽,圆了29年的梦想。

(责任编辑:兰克辉)

     跳转至: 页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