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获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大姚将不参加伦敦奥运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1年07月26日07:34

  昨日,国家体育总局举办了姚明的表彰与退役典礼,体育总局相关各司局级领导和篮管中心和中国篮协的相关领导都出席了典礼,姚明被授予了中国奥林匹克金质奖章和体育运动荣誉奖章,中国篮球杰出贡献奖,中国男篮终身荣誉队员。

  在7月20日姚之队举办了新闻发布会,姚明亲口宣布了自己将退役的消息,而那天体育总局方面并未透露将授予姚明何种荣誉称号,与会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也没有进行代表官方的致辞,这一切都将留到昨日的典礼上进行。

  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由于赴伦敦访问因此缺席了今天的典礼,不过他给姚明写了封公开信,信中肯定了姚明对于中国篮球所作出的贡献,他认为姚明是中西方沟通的桥梁,这个大个子代表了东方的形象。

  在昨日的典礼中,体育总局对姚明历年来为男篮国家队和中国篮球运动发展所做的贡献进行了表彰,肖天副局长为姚明颁发体育运动荣誉奖章和中国奥林匹克金质奖章,胡加时为姚明送上一件象征中国男篮终身荣誉的队员背心。

  此次的典礼也是体育总局从官方对姚明退役给予的承认,此前曾有消息称有关方面一直在试图说服姚明考虑为男篮征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不过在本次退役典礼后,相信不会有人再询问他关于征战伦敦奥运会的事情了。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