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或无缘伦敦奥运会 火箭老总忙辟谣退役说法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7月29日13:08

  如果下赛季脚伤仍未痊愈,中国篮球领军人物、NBA休斯敦火箭队中锋姚明将就此退役?这两天,姚明是否真要“退役”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不过就记者昨天了解到的信息,姚明要退役还早了点。

  ■脚伤成为关键点

  姚明的“退役言论”最早来自上周在北京举办的“姚基金”慈善晚宴上。当时,姚明曾亲口证实将在今年10月的NBA季前赛复出,但与此同时他也明确表示,“如果脚伤不能在下个赛季完全伤愈,我可能会就此选择退役。”看来,脚伤能否痊愈以及以后是否复发将决定姚明的篮球生涯是否提前终结。

  据“姚之队”内部人士透露,姚明对于自己的未来始终持乐观态度。在前一段的伤病恢复期里,久未运动的姚明通过科学的训练成功减掉了20公斤体重,已经为新赛季做足了准备。这个好消息证明,姚明的脚伤还没有到不得不退役的地步。

  ■火箭老总忙“辟谣”

  其实,就在国内媒体猛炒姚明“退役”话题之际,大洋彼岸的火箭队总经理莫雷立即在其微博上介绍了姚明的恢复状况,并强调目前的姚明一切顺利,他也没听姚明说过要退役的消息。7届NBA全明星球员姚明如果退役,可以想见这对火箭队及休斯敦球迷来说意味着什么。这么重大的事情,火箭队总经理怎么可能不知道?

  由于脚部手术,姚明错过了NBA上赛季的全部比赛,而在新赛季到来之前,姚明没有选择跳出火箭队的合同,而是继续留守休斯敦。火箭队将继续为姚明支付价值1770万美元的年薪。这从侧面也说明姚明希望在伤愈后继续为火箭效力,他并没打算退役。

  ■可能无缘伦敦奥运会

  虽然目前看姚明很快退役的可能性不大,但是他很可能淡出中国队。

  “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现在看来机会已经非常小了。”姚明近期明确表示,“我的脚伤不允许我再打那么多场比赛。这就像我之前说过的,总有一天我会选择退出。”去年亚锦赛,由于姚明的因伤缺席,中国男篮表现糟糕,而姚明把亚锦赛的兵败归咎于是在为2008年奥运会还债。“我们正在为2008年还债,中国篮球要把自己的联赛和梯队建设好。我已经30岁了,作为一名运动员,我不再是中国篮球的未来了。”

  如此看来,小巨人的“退役”之说,并非想要结束自己的篮球生涯。火箭队官方网站记者贾森·弗里曼在对“退役”一事的分析中指出,“姚明并没有说他现在正在考虑退役的事,他甚至也没有说,如果他接下来这个赛季再度受伤,他就会高挂起他的球衣。姚明只是说,如果他再进一步受到脚伤问题的困扰,他将会考虑退役的问题。对于一名年近30岁、有伤病史且善于思考的运动员来说,这是极其正常的反应。”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姚明这次“退役”事件,其实是提醒了试图让他继续征战奥运会、世锦赛的中国队,不能再将全部希望放在姚明身上。因为,姚明迟早有退役的那天,中国队迟早都要面对“无姚”的现实。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