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奥迪杯-新哈维头顶脚踢中两元 巴萨2-0拜仁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1年07月28日04:35
幻灯:巴神高举奖杯再辱拜仁 新星被担架抬出场

  北京时间7月28日2时45分,2011年奥迪杯决赛在安联球场进行,东道主拜仁慕尼黑0-2不敌欧冠冠军巴塞罗那,眼睁睁看着后者拿下本届奥迪杯赛的冠军。蒂亚戈成为本场比赛的最大亮点:第41分钟,状态正佳的他接到索里亚诺传球,一个高难度的头球后蹭打破僵局。第74分钟,又是蒂亚戈禁区外的世界波,彻底锁定胜局。

  相比半决赛的阵容,拜仁首发大变脸。除了拉菲尼亚、巴德斯图贝尔外,老帅海因克斯更换了其余的9名球员。最引人注目的是,日本年仅19岁的天才少年宇佐美贵史也迎来宝贵的首发机会。而巴萨方面,瓜迪奥拉保留了半决赛中比利亚、伊涅斯塔以及布斯克茨的中轴线主力架构,一号门将巴尔德斯也取代平托被派遣出场。

  第8分钟,巴萨完成第一脚射门,比利亚禁区前沿横向盘带后的射门,皮球高出横梁。第10分钟,凯塔前场头球一点正准备突过扑抢的古斯塔沃,被后者拉人犯规。比利亚任意球绕过人墙弹地后直飞球门,布特将球扑了一下,佩德罗跟上再射,助理裁判已经举旗示意越位。第14分钟,拜仁右路策动攻势,宇佐美贵史的低平球传中,彼得森中路跟进抢点慢了半拍,巴尔德斯抢先出击用腿将球挡出。第17分钟,索里亚诺的突破造成彼得森的犯规。比利亚任意球再射,皮球偏出球门右边立柱。

  第21分钟,马克斯维尔左路得球后往中路渗透,索里亚诺禁区边缘得球后搓射有些仓促,皮球高出横梁。1分钟后,巴萨后场直塞球形成单刀之势,可惜比利亚启动稍慢,被布特出击将球破坏。第25分钟,中场对抗中,伊涅斯塔被古斯塔沃踢到了膝盖,小白随即痛苦倒地,好在虚惊一场。第28分钟,拜仁反击,阿拉巴带球狂奔30米后在禁区边缘将球分给左侧的奥利奇,克罗地亚人的传中送到了禁区边缘的无人地带,积极回防的凯塔将球得到。

幻灯:巴萨新星伤重被担架抬出场

  第31分钟,古斯塔沃中路分球,宇佐美贵史右路传中找后点的奥利奇,后者不停球回做,普拉尼奇将球再次传到门前,彼得森的凌空垫射被巴尔德斯牢牢抱在怀中。第35分钟,宇佐美贵史突然爆发,他在中场左路突然启动,先是穿裆过了马克斯维尔,接着又变向过了凯塔,被后者拉倒。第38分钟,又是宇佐美贵史中路转身过了扑抢的多斯桑托斯,接着日本少年送出致命直塞球,突然前插的阿拉巴单刀面对巴尔德斯,他的推射被巴萨场上队长用腿封堵。

  第41分钟,巴萨前场耐心的捣球终于所有收获。索里亚诺扯边,在禁区向中路送出高球,突然前插的蒂亚戈在孔滕托的逼抢下头球后蹭,皮球弹地后入网,1-0,巴萨打破场上僵局。这是蒂亚戈本届奥迪杯赛上的第二个进球。第44分钟,宇佐美贵史在左路又一次戏耍多斯桑托斯后传中,彼得森中路飞身冲顶,皮球高出横梁。半场结束,拜仁暂时0-1落后巴萨。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各换一人。拜仁方面,季莫什丘克替下巴德斯图贝尔;巴萨方面,平托换下腿部受伤的巴尔德斯,伊涅斯塔接过队长袖标。第52分钟,拜仁断球后反击,彼得森前场左路得球后杀入禁区,面对凯塔的劲射被对方伸腿挡出。1分钟后,阿拉巴再次妙传彼得森,邵佳一前队友再次将球射偏。

幻灯:蒂亚戈未来一片大好

  第54分钟,双方再各换一人。施魏因施泰格换下拉菲尼亚,赫弗伦替下马克斯维尔。第58分钟,蒂亚戈在禁区左侧接到伊涅斯塔分球后不做调整将球送到门前,博阿滕将球解围。第60分钟,阿费莱、里维罗拉分别换下佩德罗和伊涅斯塔。2分钟后,戈麦斯登场换下彼得森。

  第63分钟,索里亚诺禁区内胸部停球卸下布斯克茨的挑传,正欲凌空抽射,季莫什丘克先出一脚将球解围,索里亚诺一脚踢空伤到了膝关节,无法坚持比赛被昆卡换下。第66分钟,拜仁再遣两名主力,穆勒、克罗斯分别换下阿拉巴和奥利奇。

  第71分钟,比利亚前场接球后转身,距离球门30米外的左脚劲射,皮球偏出。第73分钟,宇佐美贵史前场制造的任意球,施魏因施泰格将球吊到巴萨禁区内,凯塔头球解围,博阿滕禁区外迎球怒射,平托将球奋力扑出。第74分钟,蒂亚戈禁区前沿横向带球后右脚兜出一记弧线球,皮球直挂球门右上角,2-0,巴萨扩大领先优势。状态神勇的蒂亚戈独中两元。随后,巴萨再换两人,皮克和卡莫纳登场。

幻灯:拜仁将士家门口眼瞅巴萨夺冠

  第83分钟,克罗斯禁区外的远射被对方后卫挡出。第86分钟,又是克罗斯在外围发炮,皮球高出横梁。最终,拜仁在安联球场0-2告负,巴萨喜捧2011年奥迪杯冠军。

  拜仁(4-2-3-1):22-布特/13-拉菲尼亚(54’ 31-施魏因施泰格),28-巴德斯图贝尔(46’ 44-季莫什丘克),17-博阿滕,26-孔滕托/23-普拉尼奇,30-古斯塔沃/11-奥利奇(66’ 穆勒),27-阿拉巴(66’ 39-克罗斯),14-宇佐美贵史/9-彼得森(62’ 33-戈麦斯)。

  巴萨(4-2-3-1):1-巴尔德斯(46’ 13-平托)/18-多斯桑托斯(77’ 27-卡莫纳),24-丰塔斯,16-布斯克茨(75’ 3-皮克),19-马克斯维尔(54’ 30-赫弗伦)/4-蒂亚戈,15-凯塔/17-佩德罗(60’ 20-阿费莱),8-伊涅斯塔(60’ 14-里维罗拉),7-比利亚(84’ 29-阿曼多)/21-索里亚诺(64’ 29-昆卡)。

  主裁判:斯塔克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