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菲尔普斯终于打破冠军荒 吴鹏获200米蝶泳季军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1年07月28日00:46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在自己最为擅长的男子200米蝶泳项目上,美国巨星菲尔普斯昨天终于收获一枚金牌,打破了自己在上海游泳世锦赛上的“冠军荒”。中国名将吴鹏获得这个项目的第三名。

  男子200米蝶泳堪称菲尔普斯的“老地盘”,其他项目的金牌可以丢,这个项目不能丢、不该丢。事实上,从2001年至今的6届游泳世锦赛上,菲尔普斯已经5次获得该项目冠军,他还蝉联了近两届奥运会冠军,多次打破世界纪录。

  在本届世锦赛前几天的比赛中,菲尔普斯仅获得男子200米自由泳银牌和一枚接力项目的铜牌。

  对于和菲尔普斯相邻泳道竞技,获得季军的中国选手吴鹏赛后说:“大家也看到快速泳衣脱下之后,菲尔普斯也是第一个游进1分54秒大关的选手,我跟他们在能力上还是有一些差距,我觉得自己有提高的空间。”

  吴鹏:美国训练是人生历练

  据新华社电 作为中国游泳队资格最老的队员之一,吴鹏依然没有停下奋斗的脚步。在昨天举行的上海世锦赛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他以1分54秒67的成绩获得季军。

  对于这个成绩,吴鹏觉得很满意。毕竟,这是在美国训练的阶段性成果,也是他经历了前两年低谷期后再度崛起的标志。“在美国的训练对我帮助很大,不仅使我收获了运动方面的成绩,更是一种人生的历练。”

  作为第五次参加世锦赛的老将,吴鹏表示能够重新站在世界最高水平赛事的领奖台上,就是对自己最大的肯定。“十多年来我从没怀疑过自己,希望在伦敦奥运会上有更好的表现。”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