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 > 水球动态

力克俄罗斯队首次晋级决赛 中国女子水球创历史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1年07月28日00:46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昨天,中国女子水球队在一场极其艰苦的鏖战中以13比12力克劲旅俄罗斯队,晋级上海游泳世锦赛决赛,实现历史性突破。

  2004年,中国女子水球队正式组建,2005年在蒙特利尔世锦赛上垫底;2007年获得墨尔本世锦赛第14名;2009年在罗马世锦赛上列第11位。闯进本届世锦赛决赛,意味着中国女水已提前锁定了至少一枚银牌。

  比赛一开场,中国队先声夺人,第34秒即攻入一球,随后又果断瓦解了对方的数次进攻,以3比0一度领先,此后俄罗斯队奋起直追,一度缩小了比分差距;第二节场上互有攻守,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7比6暂时领先。

  下半场开始后,俄罗斯人一度将比分赶超,但中国姑娘毫不示弱,一路紧咬比分,第三节结束时,战至9平;本场比赛的悬念最终在第四节揭开,中国队凭借马欢欢的一粒五米球,和孙雅婷、滕飞的超水平发挥,将比分扩大至13比11,终场哨声吹响,中国队最终以13比12战胜对手。

  俄罗斯女子水球队曾经多次夺得欧洲冠军,同时也是2007、2009年两届世锦赛的铜牌得主,实力雄厚。在本届世锦赛上,俄罗斯姑娘的表现堪称神勇,在1/4决赛中将2007、2009年两届冠军美国队淘汰出四强。这也证明了中国姑娘昨天所取得的胜利实属不易。

  在早些时候结束的另一场半决赛中,希腊女队以14比11力克意大利队,率先晋级决赛。

  29日,中国姑娘将与希腊队争夺本届世锦赛女子水球桂冠。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