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中超热点

足协赞恒大赛风赛季过硬 批裁判能力与联赛不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1年07月29日00:16

  (搜狐体育 陈萌 7月28日 香河报道)今天,中国足协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召开2011年中超、中甲第一阶段工作总结会。技术部主任杨新利在谈到裁判问题时表示,俱乐部申请更换裁判的做法很不职业,同时他肯定了恒大在联赛中赛风赛季过硬。

  杨新利总结上半程联赛出现的裁判问题,有不少俱乐部曾向足协发文要求拒绝某某裁判员执法他们的比赛。杨新利对此也提出了批评,我们坚决杜绝各俱乐部任何形式向足协提出不欢迎某某裁判来我主场执法的要求,这是很不职业的表现。

  对于裁判自身水平的质疑,杨新利也没有回避,“国际足联裁判讲师,指出中国裁判的主要问题是在比赛中掌控能力不足,比如主裁判的跑位、边裁判的举旗动作,此外在执法气质、心理抗压能力都需要提高。我们的裁判信心不足,体能不好,应对突发事件上处理也不好。裁判水平与职业俱乐部日趋激烈的联赛对裁判的需求也不相适应。”此外,在硬件和软件条件上都要提高,足协正在努力为裁判佩发耳机,同时也将翻译国际足联裁判等级考试的15套题库。

  杨新利在谈到今年联赛的红黄牌时,尽管河南排在公平竞赛榜榜首,而他却特意表扬了恒大,“恒大在所有球队中黄牌数最少,只有26张,没有一张红牌,这说明恒大在管理队伍上做了很多工作,不仅技战术实力出色,赛风赛纪也是很过硬,这值得我们学习。”

  上半程联赛中教练员违纪现象有明显增多,杨新利表示足协会增加一些措施,惩罚这些教练员,“教练违纪现象增多,我们在认定等级上可能会取消其等级资格,因为根本不具备教练员最基本的素质,我们会有些措施。”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