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中博大吐苦水玩不起足球! 拖欠球队两个月工资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7月30日16:09
王细男再也绷不住了(资料照片)
王细男再也绷不住了(资料照片)
记者喻志勇摄

  曾几何时,湖北武汉足球竟也沦落到发不起球员工资的地步!昨晚,湖北中博俱乐部董事长王细南召集本地媒体,大吐苦水。“我们一个民营企业,在毫无社会支持、毫无造血功能的情况下,实在是玩不起了……”

  近两个多月以来,关于中博俱乐部欠薪的消息在网上炒得沸沸扬扬。有消息灵通的球迷不时在论坛上发帖,一会说球员抱怨俱乐部伙食太差;一会说俱乐部交不起有线电视甚至宽带的费用了;一会又说球员们正在组织罢训……终于,中博俱乐部董事长王细南昨晚召集媒体,第一次公布了俱乐部目前的运营情况,“网上的一些消息,有一部分是真实的,但也有一部分并不完全真实。”

  王细南说,到目前为止,俱乐部一共拖欠球队2个月工资和4场比赛奖金(1胜3平),共计220万左右。至于说伙食问题,原本就是众口难调,也不排除是个别球员心中不满的表达;交不起电视、宽带费用则纯属谣传,“宽带一直是有的,而电视线是在12点后掐断,为的是保证球员们的休息。”

  另外,俱乐部分管竞训的副总李昊告诉记者,队内确实有一些不满的情绪波动,但通过沟通,已经暂时平息下来。“教练组称近一周的训练情况良好,不会影响联赛。”

  大吐苦水民营企业玩不起足球!

  “我们是一家注册资金4000万,资产仅2亿左右的民营企业,在得不到支

  持的情况下,我们玩得了足球么?”王细南大吐苦水,“我们是去年7月18日介入足球的,到现在差不多整整一年了,这一年真的是举步维艰,实在是支撑不下去了。”王细南说,当初介入足球,一方面是希望帮助湖北足球延续火种,同时也希望他们的举动能引得省内更多有实力的企业来接手,“当然,当初介入也得到过一些承诺,中博集团其他方面会得到一些回报和支持,但直到今天,我们一点支持没得到,反而投进去近千万,对于我们这样一家并不大的民营企业,真的是伤筋动骨。”

  在公司董事会上,王细南如今也是“孤家寡入”,“没入同意动用公司资金投入到俱乐部,今年中博一共投入了170万左右,其中我个入拿了80B90万,外援的机票、工资都是我个入支付的。我女儿原本今年去德国留学,我只能告诉她,暂缓吧……”

  前景黯淡800多万的缺口谁来填?

  欠薪200多万,中博俱乐部目前已经是油尽灯枯,接下来还有10场联赛,怎么办?

  王细南告诉记者,今年鲁广和湖北东方国旅共赞助了1000万,其中200多万用来支付去年拖欠的工资奖金,实际投入到今年俱乐部运营的仅700多万,加上中博投入170多万,差不多接

  近1000万,而这笔钱目前已经用完了。

  “去年绿茵俱乐部全年差不多就是1600万B1800万,而且过得紧巴巴。”王细南说,接下来10场联赛、4个月的奖金,估算差不多400多万,加上之前的200多万欠薪,再加上场地、安保、裁判费用、球队差旅费等,差不多得800万,现在这笔资金毫无着落。

  “其实当初从省足协手中接手球队时,合同也是有附加条款的,如果到今年6月我们企业还是得不到任何支持,无法因投资足球而产生造血功能,那么将会把球队重新交给省足协托管。但问

  题是,我现在交给省足协,他们有能力托管吗?”

  而记者昨晚在与省足协沟通时,对方明确表示,他们没能力去托管这支球队。

  8月10日,是月工资发放的日子,根据规定,如果俱乐部欠薪三个月,球员可凭工资单到中国足协要求仲裁,对此王细南表示绝对不会让那样的事情发生,“我就是借高利贷也要把下个月的工资发上,但问题是这么拖着,我能支撑多久?”

  本报记者马万勇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