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里克尔梅:阿根廷队让我愤怒 梅西应获更多关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2011年07月31日07:12

  作为昔日巴萨失意的10号,里克尔梅又一次回到了巴塞罗那这座城市,不过这次他的到来与巴萨没有任何关系,这位阿根廷巨星效力的博卡青年与西班牙人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博卡1-3告负。赛后里克尔梅接受了《每日体育报》的专访,虽然他已经淡出了国家队,但仍然对阿根廷队非常关注,罗米对阿根廷队这次美洲杯的表现感到失望,不过他仍然力挺了梅西。

  里克尔梅首先对阿根廷队表达了不满:“我有些愤怒,因为这次美洲杯在阿根廷本土进行,每场阿根廷队的比赛,球场都是座无虚席,拥有这么多出色的球员,我还幻想阿根廷队能够取得不错的成绩,因为巴西队也没有处在最佳的状态。但阿根廷队的糟糕表现让我吃惊,我们出局地太早了。”

  里克尔梅曾与梅西传出在国家队不和的消息,不过他仍然力挺了这位处在争议之中的昔日队友,“每次国家队踢得不好时,大家就会把矛头指向梅西。但在我看来,梅西在国家队做得很好,这次美洲杯的表现也很出色,阿根廷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我们应该学会珍惜和享受。我认为梅西需要国人更多的关爱和支持,在阿根廷国内,情况有些复杂,正常情况下,梅西这样的球员应该遭到举国膜拜的,如果一名球员根本不重要,他根本不会受到很大的争议。但每个阿根廷球迷都会谈论梅西,所有电视节目都在讨论他,大家给梅西制造了太多压力和困扰。我会经常与梅西交流,他非常渴望为阿根廷效力,给阿根廷球迷带来快乐,但我们最终还是被乌拉圭淘汰。”

  阿根廷队主帅巴蒂斯塔下课,里克尔梅也非常担心国家队的前景:“阿根廷队正在经历一个困难的时刻,球队连续经历着大赛的失败,如果球员不尊重主教练的工作,那么到最后这支球队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去踢球。阿根廷不缺优秀的球员,现在足坛大多数的球队都以防守为目标,阿根廷队需要更加平衡。谁是世界上踢得最漂亮的球队,当属巴萨和阿森纳。”

  里克尔梅还比较了博卡和巴萨两家豪门俱乐部青训的不同,他说:“在阿根廷,孩子们有更强烈的愿望去成为职业球员,这就可以帮助自己的家庭和父母,但在拉玛西亚,巴萨的小球员们就没有这样的包袱,他们不会强迫自己要成为世界上最顶级的球员。阿根廷的球员进入职业足坛后,然后就是梦想去欧洲效力,所以这样的足球体系和巴萨是完全不同的。阿根廷的球员带球更多,巴萨的球员一般只触球1-2次,就会把球传出去,而且西班牙的草皮比阿根廷更潮湿,球运转得要更快。”

  最后,里克尔梅回忆了自己在巴萨效力的短暂生涯,他对这座城市仍然有所牵挂,“我在巴萨只踢了一年,但仍然让我非常享受,每当回忆起来时,都是非常美妙的。我现在仍然与普约尔和伊涅斯塔保持联系,我会到巴塞罗那来度假,因为我在这里还有一套房子。当然在巴萨我也遇到了很诡异的事情,那就是我碰到这样一位主教练,他首先告诉我,说我是巴萨主席签下的人,并且他不需要我。我对伊涅斯塔印象深刻,当时他还是B队的球员,开始和巴萨一队一起训练,他人非常好,梅西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当然伊涅斯塔和他水平已非常接近。”

  (搜狐体育 恩沙基)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