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成都谢联VS长春亚泰

十轮不败亦难称豪强 两大数据揭示亚泰实为虚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1年07月31日22:22

  凭借着张文钊、王万鹏的进球,沈祥福的长春亚泰在成都市体育中心有惊无险的以2-2的比分,拿走了一个联赛积分。而在经历了本轮的平局之后,长春亚泰已然是联赛十轮不败,这一纪录貌似很是辉煌,实则是一种“虚胖”而已,因为长春亚泰在本赛季至今为止创造的两项数据,深刻的揭示了前中超霸主的“虚胖体质”。

  纵观前中超冠军长春亚泰在本赛季的情况,其至今为止仅仅输掉了两个客场比赛而已,是中超联赛中输球场次第三少的队伍。除此之外,长春亚泰还在本轮之后创造了联赛十轮不败的纪录。单从上述两项纪录来看,长春亚泰应该处于联赛的第一集团,可是实际上,长春亚泰仅仅是勉强的位列中游而已。

  至于长春亚泰“虚胖”的原因,只需通过另外的两项数据便可以深刻的揭示出来。其中一项数据是,在长春亚泰的十轮不败当中,平局场次占了70%。过多的平局令长春亚泰在积分上很难获得本质上的提升,即便沈家军创造了十轮不败。另外一项数据则是,长春亚泰至今为止依旧未能获得主场首胜,试想一下,一支难以在主场收获胜利的队伍,何谈跻身于第一集团。

  从揭示长春亚泰“虚胖体质”的第一项数据来看,在长春亚泰创造的十轮不败中,除了以1-0的比分击败南昌衡源,以1-0的比分击败青岛中能,以2-1的比分击败深圳红钻之外,其余的比赛均是以平局收场。这样一来,创造十轮不败的长春亚泰仅仅收获了十六个联赛积分而已,同时长春亚泰的取胜场次的含金量,也着实是不敢让人恭维。所以长春亚泰很难可以因十轮不败,被称为是中超联赛的一支豪强。

  相对于上述数据,长春亚泰至今为止未能收获赛季主场首胜,则令沈祥福和他的弟子们更为尴尬。在之前的八个主场比赛中,长春亚泰居然创造了令人大跌眼镜的八连平,单从主场战绩来看,长春亚泰仅仅处于联赛的中下游水平而已。不言而喻的是,一支无法凭借主场收获更多积分的队伍,自然难以在积分榜上跻身于第一集团。

  而在看过了长春亚泰的“虚胖”原因之后,长春亚泰在随后比赛中需要注意之处,也变得清晰起来。其一,长春亚泰必须尽快在主场迎来胜利,一支无法保证主场成绩的队伍,很难在联赛中占据一席之地。其二,长春亚泰应该力争取得更多的胜利,而不是保持所谓的不败,毕竟和不败纪录相比,收获更多的联赛积分更为实际。只要长春亚泰能够改善这两点,必然可以得到本质上的提升。(搜狐体育 雨乔)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